桂花树的作文(400字)四
我家门前有棵高大挺拔的桂花树!
这棵桂花树长得很茂密,树枝上有非常茂盛的叶子,那小小的桂花是那么顽皮地从叶柄旁探出脑袋来。树叶成了一把保护伞,保护着枝头上那一朵朵小黄花。一阵微风吹来,它用花瓣挡住自己的脸,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微风一过,桂花展开了花瓣。清晨,一开门就能闻到一股扑鼻清香的桂花味。
桂花树的用途很多,它终年常绿,枝繁叶茂,秋季开花,芳香四溢是一种绿化的好花木。
桂花可泡茶,茶色金黄明亮,滋味甘和醇爽,茶香。花香并茂,香气清雅持久。冲泡后茶汤金黄浓艳,清澈明亮,持久耐泡;滋味清醇鲜爽,桂花幽香绵长,口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桂花还可以做成桂花糕。桂花饼。桂花糖藕……
虽然桂花的用处很多,但是桂花经受不住雨的挡击,无论大雨还是小雨,打在花瓣上,刷刷刷刷!花瓣儿全掉了!
我喜欢四季常青的桂花树,喜欢桂花的清香。还喜欢在桂花树下面赏月。吃月饼。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