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作文400字5:我喜欢的花——葱兰
说起葱兰,我非常喜欢它。
葱兰是一种无名气的小花。葱兰又名葱莲、白花菖蒲莲、韭菜莲、玉帘、肝风草,是石蒜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有独头蒜似的磷茎。每年9月份,开出白花,令人称赞的是,这些花朵晶莹洁白、高低错落。
一天,弹过钢琴,我觉得很疲劳,就和妈妈一起到灵璧中学校园去轻松一下。一进大门,远远望去一丛丛的绿叶中有一些雪花似的东西,又像繁星点点。我很好奇,连忙跑到那里,蹲下来仔细观察,它的叶子像韭菜似的,洁白的花在狭长、碧绿的叶子衬托下显得特别漂亮。每一朵都有六片花瓣组成,它那雪白、长椭圆形的花瓣包着一个嫩嫩的金黄色花蕊,妈妈告诉我这是葱兰花。看着眼前的葱兰花,此时的我神清气爽,一点也不累了。我多么想挖一株栽在家里啊!
葱兰不仅可以供人观赏,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没有美人蕉那样艳丽,更没有牡丹那样高贵,但它是那么朴实无华,默默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生!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像葱兰一样的人。我爱葱兰,更爱像葱兰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