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600字作文3:父亲老了
凛冽的北风呼啸而来,刺骨的北风把冷意带到了北国。真的,好渴望下一场大学雪,可以把整个身体吞噬掉的大学,挽留住父亲奔波的脚步。
儿时的我。总以为父亲不会变老,儿时的我,总以为父亲像大猩猩一样力大无穷儿时的我,总想着父亲不论去哪里,离家有多远,都不会担心,因为那是我的父亲。现在长大了,不再有那么幼稚的思想。这天,我无意中瞥了一眼忙碌中的父亲,突然,我发现父亲的后脑勺长满了白发。才知道父亲在不知不觉中变老了,本以为那是因年纪大了才长出的白发,但是仔细算了算,父亲才三十多啊。又仔细想了了想。
那一天,父亲穿着破旧的军绿色的大棉袄,脸上和头上都布满了灰尘,当他急促的从寒风中走进暖屋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苍老而又
粗糙的脸。这时我才意识到父亲真的老了。唉,此时此刻我明白了,父亲是为了他的女儿能有更好的生活,才默默的忍受着痛苦,慢慢的父亲才会变老。父亲老了,岁月夺去了他的青春,我无法抹去岁月在他身体上烙下的痕迹。现在的父亲,就如秋天中瑟瑟发抖的黄叶,一不小心就会落到养生他的大地上,而我却只能默默地祈祷,希望那无私的太阳永远照着那片泛黄的黄叶。永远不会腐烂。
现在父亲用那布满伤痕的双手,用那虚弱的身体把我,拉扯到了十八周岁。可能这就是给我的成人礼吧!不知为什么?我很害怕,害做不好独立与自主。害怕给他带来失望与痛苦。
如果,我可以化作一束光,我愿意回过头去,为父亲承担他所承担的一切。因为,父亲给我带来的爱与关怀太多太多了,而我却从未体会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