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姓孙,和《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同姓,因此,就有了“孙猴儿”这一绰号。又因本人名中带着“媛”字,和“缓”相似,又叫“孙缓缓”,可那帮家伙还不甘心,硬是把我叫成“蜗牛”,更可气的是,读过《水浒传》后,又把“母夜叉”按到了我名下。但又不得不承认,这些绰号正依了我性格……
孙猴儿——急
本人考试的招牌动作——抓耳挠腮,总觉着离考试结束不远了,越想越急,略读题目就赶忙往上填答案,答完后得意洋洋,试卷下发却目瞪口呆。
正月十五元宵节,听说有烟花展览会,扒拉了几口饭就屁颠屁颠的跑去看烟花,一打听,八点才放烟花,而现在,是七点,只能等了!气温并没有被我的等待所打动,反而情绪更低沉,一切只能忍了,“明月大地照,寒风脸颊流”,受冻了,忍着!“鼻涕直流三千尺,一摸口袋没带纸”,被人笑,忍了!“抬头望天空,低头思时刻”,脖子酸,忍了!似乎经过了半个世纪后,烟花开放了,而我,早已没那心情看烟花了……真应了那句话——性急吃不了热豆腐。
蜗牛——慢
本人平时虽然猴急猴急的,但早晨起床那叫一个慢。
铃声一响,我条件性反射的坐起来,又立马倒下,心里默数着“1、2、3、起”,又坐在床上发呆……穿好衣服,机械般的走向梳妆台,清醒后,看着表高声尖叫,唉……
母夜叉——凶
“噗通”谁抽我凳子?我气急败换的转过身,好家伙,还敢笑!本人棒锤似粗莽手脚伸向罪人,可那家伙机灵一闪,躲过去了,于是我便满教室的追杀罪人,正是:
怒火一冒三丈,一声狮吼碎窗。
眉间直横杀气,眼里直冒火光。
……
外号虽难听,但我认为这不叫嘲笑,我喜欢别人叫我外号,它们让我感到亲切。我不介意,请叫我外号。
初中,一个新的开始,告别了父母的依赖,在宿舍独立地生活,告别昔日里相依相随的好朋友,我独自一个人走进一个陌生的班级。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班级,陌生的学校。
我发现,原来,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哎呀!有青蛙。”宿舍一阵慌乱。
原来,有一个同学在垃圾桶边,发现了宿舍的“侵略者”。面对着这一只体型怪异的“非宿舍生物”,我们束手无措。正当我们手忙脚乱时,一个勇敢的同学走了进去刺探“敌情”。“哇!”那个同学惊慌失措地逃出了后阳台,一只手抚着心脏,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吓死我了!”我们的脸色难看极了。哎呀!怎么办,如果没有人去赶走青蛙,我们的“领土”就要被青蛙占领了,哎......第一战——青蛙胜!我们败......垂头丧气之际,又有一位英勇的战士走了出来了那就是我的好朋友小诗。“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一只青蛙就怕成这样,平时的勇气去哪了?我的爸爸以前一手捉住青蛙扔了它了,我不信我不能,”小诗一直在说,我们有点不耐烦。“吹吧!你就吹牛吧,那是你爸,不是你。
有胆量,你就去!”小诗像变戏法似的,手中多了一个衣叉。她慢慢地深入“敌营”,我们这些好奇宝宝一个个在窗外静静观看。整个宿舍都寂静无声,只剩下我们的呼吸声,窗外的微风也来看热闹,一些发丝在空中飞舞,在我们充满猜测的眼光中。“敌军”终于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小诗的脚不经意地退后几步,手中的衣叉已瞄准敌人,我们屏息凝神。青蛙厉害还是我们的“勇士”更厉害?突然——“太好了!死青蛙,终于死了。”随着小诗声音,我们心跳快了,激动地看着小诗,情不自禁地说:“女汉子!”“敌军”已败,我们也该打扫一下“战场”了!
我拖地,你扫地,每一个人都在干活,脸上的笑容灿烂,我发现,每一个同学身上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滋味,有几个不知心的舍友,一起经历成长中的一点一滴,多快乐!幸福就那么简单,藏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