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600字3:全新的我
现在的我,正式告别童年、迈向成熟的时期,稚气未脱的我们,就像一只只刚要离开妈妈、飞离巢窝的小鸟,对着浩瀚无边的天空,感到茫然无助。就如同刚升上初一的我们,正是人生的青春期,对新的环境、新同学还带点生涩、陌生,甚至感到彷徨。为了重新面对新的世界,彻底脱胎换骨,我们必须拟定计划,战胜未来,打造一个全新的我,大步走向人生的旅途。
首先,必须拟好“成功日志”并在上头写出每月每天的例行公事,在睡觉前便仔细想想自己是否已达到目标,完成自己的任务,孔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我可以透过“成功日志”努力锻炼自己、鞭策自己,做一个尽责的初一生。
小时后,懵懵懂懂的我们,凡事都得依赖父母,常常会...赖床、乱丢衣服、不收玩具等,也常令爸妈伤透脑筋?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必须自己主动承担或面对,不能只是像个三岁小孩。“井然有序”是最近学校在推动的教学主题,我认为,既然要打造不一样的我,就必须做到这四个字。
“井然有序”的主要内容是:守时、有效率、积极。上课时我们必须专注、有礼、知识就是力量;时间就是金钱,也须把握每分每秒,做到自己的本分。“时间和我们宛如一个比赛选手,正与我们跑着马拉松,如果我们放弃了,就像跌倒后而没勇气站起来的选手,便失去自己的光彩。”
“学习”是人生的一大课题,有人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要不断吸收知识,获取宝藏,才能够变成一个有学问、有品德的人。为了使我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人,必须做到“守时”与“诚恳”,面对新的人生,我们会交到更多朋友,对待朋友要忠诚信实,在约会时不迟到?并结交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不要和酒肉朋友接触,才不致受到影响。择友是很重要的,朋友是我们学习、玩乐的对象,也像一瓶药水,会对我们有好处或坏处。
打造全新的我,就必须做到以上这几点,拟好人生目标,做到井然有序,并专心于学习,和朋友交往言而有信,还要把握时间,如果做到这几点,相信我一定能够成为一个不一样的我,焕然一新的走向人生的彩色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