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初一作文3:假如我是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
假如是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我在大森林里飞来飞去,受到所有小动物的喜爱,我与它们成为朋友,我快乐、美满地生活着。
有一天,我突然想离开这个温暖的家,去一个遥远的地方,我告别了小伙伴。我飞啊飞啊,飞到一个到处是楼房的地方,公路上“嗒~嗒~嗒”的声音响个不停。我心想:“这个地方为什么这么闹呢?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呢?”当我看见一个大牌子上写着“城市”,“原来它的名字叫城市啊!”我心想。
过后,我飞到了一个“动物园”,当我看到这个牌子时,便很好奇,“这里面会不会也有许多小动物呢?”我飞了进去,真的看到了许多动物,不过它们都被关在笼子里,失去了自由。它们注视着我,向我投出羡慕的眼光,可我又能帮它们什么呢?我伤心的飞走了……
飞啊飞啊,我飞到了一个充满欢乐、刺激的地方,那里有许多小朋友。当我看见那些危险的游戏时,心中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看见那些放松的游戏时,我也跟着玩了起来。可是有一天,我在与蝴蝶妹妹玩耍时,被人类坚固的网捉住了,他把我带回了家,我,也失去了自由。
当我以为我一辈子都回不到那个温暖的家的时候,一位小朋友过来看到正在哭泣的我时,走过来,把我从笼子里拿出来,放回了大自然,我飞啊飞啊,飞回了那个家,又和朋友们一起快乐的生活。
我向它们讲述了我的经历,甚至我差点回不了家的故事,这时候,朋友们也有了想外面世界的好奇心,我却深情地说:“只有这个温暖的家才是我们唯一的归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