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初一作文4:我完美的初中生活
“结果是我能力的唯一体现,没有人会欣赏我完美的过程。”有位哲人曾这样说过。然而,我觉得“完美”在于你有一颗追求完美、追求梦想,并为之奋斗的心。即便有遗憾,同时,也会有收获的喜悦,不乏是一种完美。
记得初二时的这样一件事,我与几位女同学发生了矛盾,最后的结果是他们收敛了他们的言行,但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回想起那时,我觉得我的感情用事却胜于理智做事,当时我们都应该心平气和的私下调解,才是解决问题保护友谊最有效的办法,然而,我的想法是不符合当时的情况的,他们时常侮辱,甚至还做出了一些过激的行为,使我心里有一种义愤填膺的冲效。实在没忍住,便挥拳打了过去,记得当时我下手重了些,居然把一位女同学打哭了。这件事班主任也不知道,也不曾问过,因此,就慢慢地淡忘了。可是,我也从中汲取了教训与认知。这是我在初中阶段最难忘的经历与有深刻感悟的一件事。
因此,我觉得我们在做事时,应用理智分析、认真对待生活的事和人,应三思而后行。虽然我处理事情的方法过于激动了些,但当我们遇到一些不合情理的事时,要学会该打一儆百的时候,决不能放任,该收敛时,决不能粗鲁、出风头。从今往后,不管别人对不对,我们自己一定要做对,不然我也跟他一般见识了,根本没有任何资格说别人的错……
当然,除了一些令人懊恼的事以外还会有一些令人开心与难忘的事。尤其是跟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互相学习的过程,是我最欣慰、且难忘的时光。虽然初三时的学习生活压力很大,但我能从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与掌握知识的重要性。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要开启新的征程了。自从中考完后,感觉时间过得好漫长,可是,不经意间,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己转发到我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