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初一作文2:友情的力量
友情看不见摸不着。但生活中却处处存在,它就如同一根根线将朋友之间紧密的连在了一起。友情这个简单的字眼,却蕴含着无比强大的力量,令人耐人寻味。他如陈年老酒一般,酿的越久,越是香飘四溢;它如一杯茶,越是细细的品味,就越耐人寻味;他如一颗糖,越是往深处咬,就越甜蜜人心。
如果你的生活失去了友情,那你就少了一份温暖;如果你的生活失去了友谊,那么你就少了一份甜蜜;如果你的生活失去了友情,那么你就少了一个肩膀。
读了《夏洛克的网》我才知道友情有多么伟大。这本书讲述了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克在仓谷里快乐的生活着,后来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这种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熏肉火腿。他悲痛万分,渺小的夏洛挺身而出,拯救了威尔伯。就在这时洛克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啊!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的友谊超越了一切,夏洛肯为好朋友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这就是友谊,友谊的力量是如此强大,甚至超越了生死!
国外的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故事也十分令人感动,恩格斯的父亲是一个商人,他总是强迫他继承他的家业,恩格斯不愿意做剥削人民的事,所以不接受。马克思家境贫寒,恩格斯知道后,于是接受了家业,在物质与精神上给予帮助。马克思有些无法翻译的文字,恩格斯总是帮忙翻译......他们之间的有友情是常人无法达到的,为了自己的朋友,强迫自己做与喜欢做的事,是多么伟大啊!
古诗中说得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人生贵在相知,相知在急难;患难识朋友,谊长情永在。
友情它拥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