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关于我被感动的作文4:我被感动了
淅淅沥沥的春雨又下起来了,湿漉漉的风吹了进来,我又会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傍晚。
星期六,我一如往常去苍霞嘉兴园剪头发。准备回家时已是傍晚了,几滴水珠突然落在了我的头顶上,起初我以为是春雨——毕竟春雨在这个时期是很常见的。我并没有怎么注意它,随着一声雷鸣,雨越下越大,恰巧这个车站既没有座椅也没有什么可以遮挡风雨的设备,我做好了在车来之前被淋成落汤鸡的准备。
“站到这伞下来吧!小姑娘。”忽听身边一个很低却很清晰的男声说。我没有回应,“站到这伞下来吧!”男声有重复了一遍。“哦,不!”我很紧张也很本能地回答那个隐藏在黑暗中的影子。沉默了很久。雨越下越大。我只好用手挡住头顶,即使身边长着枝繁叶茂的大榕树也抵挡不了雨势的蔓延。
“轰。”电闪雷鸣。“站到这伞下来吧!小姑娘。没什么关系的!”那男声再一次响起,也不知语气中掺杂了什么,耐人寻味。
我迈出去了一步,可又在猛然间收了回来。那一刻,我看到男子眼底闪过了一抹失落,我犹豫了片刻,忽然体会到这声音中,有股别样的温暖,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淋雨,我没再说话,那男声也没再响起,我突然觉得心底酸酸的,真的,被感动了啊!
后来,我被淋湿了。现在再回想起来,不知那男子是否还记得那年春天在“苍霞嘉兴园”的好心却换来了戒心,不知那男子是否还愿意在今后的雨中继续与淋湿的路人共享一丝温暖。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多一些爱心少一分戒心,多一份信任少一些猜忌,多一节交流少一些隔膜,就没有什么感动可言了。
潇潇春雨,似寒似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