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600字篇6:家乡的清明
过了谷雨,就迎来了清明。今天请你与我一起到我的家乡—南通来踏青赏春。
沿着绕城的濠河边漫步,你瞧,河岸两边的桃花都开了。粉的白的桃红的挤在枝头,好不热闹。柳树上也爬满了嫩绿的新叶,长长的柳枝几乎要伸到水面,微风吹来摇曳生姿,真像临河梳妆的少女。不知不觉走到城山路上的樱花树下,我们还没来得及察觉樱花已经怒放,而调皮的樱花早就在春风的帮忙下,将花瓣洋洋洒洒朝我们泻下。
拐了个弯,让我们一起登上怡桥边的濠河游船,乘舟来观赏两岸的春景。往北行少许,就是濠东绿地。你瞧那层层绿树掩映下,有人在钓鱼,有人在散步。越过绿地,你有没有看到那几幢红墙青瓦的高大房子?那里就是我的学校------城中小学。漂亮吧?!
过了友谊桥,濠河水面渐渐开阔。河堤边的绕河景观小道在那密密的芦苇和香蒲后面时隐时现,水面上不时掠过些忙着捕食的水鸟,惊走了那些藏在睡莲下的小鱼。越过北濠桥,来到濠西书苑,天空下起毛毛细雨来。“春”色空蒙雨亦奇,你说这里和西湖边的美景也差不多。这时有人端来青团,请你多尝一尝,是用艾草汁拌上糯米做成的,里面还有红豆的馅,清新又甜蜜。这可是只有在清明时节才有美食。
小船摇摇摆摆,我们到了终点该上岸了,你说,我的家乡很美。我骄傲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