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篇8:又是一年清明节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是今年的清明节并没有下雨。
清明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由于二十四节气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气温、降雨、物候等方面的变化,所以古代劳动人民用它安排农事活动。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可见这个节气与农业生产有着密切的关系。农民伯伯们也都要忙着干农活,投入到了繁忙的耕种季节。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祖先的节日,传统活动为扫墓。初升的太阳,透过窗户显得特别的迷人。然而,它的魅力却不吸引我去欣赏。此时此刻,我的思绪远了……因为今天是4月5日,我要跟随着爸爸妈妈与同行的叔叔伯伯们一起去祭奠祖先,怀着对祖先的思念踏上了祭祖之路。在路途中,大伯给我讲起了曾祖父,他说曾祖父是一个干活利索的人,那个时候正是抗战期间,曾祖父为救他的战友而牺牲了,曾祖母是一个身材矮小的人,但她却很坚强。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那时候的先烈们是怎样顽强的进行抗战的。我被他们的这种精神所感染。我们少先队员佩戴的红领巾不就是无数的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吗?身在这样幸福而又和平的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本领,提升自己在各方面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