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篇6:我家乡的清明节
四月五日清明节,爸爸带我去奶奶家过清明从我们家出发到奶奶家一共奔驰了一百多公里,到奶奶家时已经十一点三十了。太婆的坟离奶奶家有一些距离,吃了点包子我们就出发了。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在大人的带领下先把坟头和四周的杂草清除掉,然后爷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红纸条放在坟上,并把祭祀用的鸡、猪肉、果品、酒等摆放在坟前,再点蜡烛和香,把蜡烛插在墓碑前,点燃的香插在坟前和四周。
当一切准备好了我们就要开始拜太婆了,虽然她老人家已经不可能看到这些,可这代表了我们对她老人家的怀念和尊敬。每一个人都有序的轮流到坟前上香鞠躬到酒,心里默默念着自己的愿望希望得到先人的保佑。当香和蜡烛差不多要燃尽时我们把带来的纸钱给烧了,把鞭炮给点燃,山里顿时响起了“劈哩啪啦”的鞭炮声很久才散。奶奶说这是告诉太婆我们走了明年清明再来给她扫墓。
明年的清明节我还会回奶奶家做清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