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篇3:别样的清明情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然而,今年的清明却是阳光明媚,煦风轻拂,长时间遭受寒风沙尘侵扰的人们,终于感到了春的娇美,春的亲近!在这新燕呢喃,万物复苏之际,一种怅然微微袭来,偌大的实验园,难以再寻找张校长那熟悉的身影!
早想倾诉什么,为这位威严却可敬的校长;也曾拟就了无数怀念的话语,为这位勤朴而无悔的长辈……。因为,我忘不了在通往小餐厅的那几级台阶上,经常有一个身影在扶着墙艰难地往上挪,每到这时,真想跑过去扶他一把!也不由地纳闷:为什么不休息,苦苦支撑?为什么不去医院治疗,更待何时?
思量在学生们的喧哗声中渐渐消失。转眼间,张校长已在通往教学楼的天桥上伫立,敏锐而负重的眼神在警示着每一位实验人。我在想:他又是怎样一步一步挪上那三层楼之高的天桥上的……。
张校长,我们尊敬的张校长在去年腊月人们已闻到大年味的时候,匆匆地、永远地走了。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没有多想,思维被凝固在了一幅画上:那就是几级台阶上,一个身影扶着墙艰难地挪着,无数次地……。
这幅画难道永远不会重现了?无情的现实告诉我们,是不会再现了,再现的是首永恒的歌——执着与无私!
时光飞逝,沐浴在春风中的实验园,到处荡漾着少男少女们的欢歌笑语,抽出嫩芽的柳条、绿了大半的草坪无不宣示着勃勃生机,用血汗播种文明的实验人,今年该是丰收的年头吧!
哦!这别样的清明别样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