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优秀范文4:另一种情感
翻书的时候,一片梧桐叶飘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我的,背面上是浓浓的水墨,印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情感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记感动的滋味。是我早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经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生活中缺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去收藏身边一丝一毫的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以感动的事越来越少。可是,只要你静下心来想一想,其实,感动无处不在。
累了,家人为你遮风挡雨,这是感动;
倦了,朋友为你披上外套,这是感动;
病了,同学为你送出祝福,这是感动。
平凡的日子,收到一束小小的花,哪怕只是一朵鲜花,一爿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人,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有时正是由于它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千千万万的人眼中有千千万万种感动,但可以肯定的是,心中不怀感激的人是感受不到感动的存在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清泉,触动你的心扉;
感动,如纯净澄明的天空,拨动你的心弦。
敞开我们干涸已久的心怀,接受这情感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