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范文2:凋落的红
又是一个万里无云晴朗的好天气,柔和的轻风吹拂着大地,卷起路边一些已经泛黄了的树叶和散落的尘埃。
现下已经入秋了,路两边树上的叶子又开始泛黄了,开始飘飘洒洒地落下来,在空中舞蹈片刻后便安然落入土壤“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落花并不无情,它一生无私地奉献着,默默无闻,即便到了落下的季节也是如此。无情的只是那善于察言观色的谦卑小人罢了。我慢慢地蹲下来,用双手从“谦卑小人”的身上捧起一把落叶:红的、黄的、绿的、像一把春天田间小路那样易得的五彩缤纷的小野花,静静地盛开在我的手心里,很是有趣。我把它们慢慢地放到它们的归宿中去。泥土亦无情,腐蚀着一切,无论那是美丽的乡间野花,还是那凄凉、贱败的落叶。被它腐蚀,总好比终日在“谦卑小人”身上过活,看着那小人怎样一次又一次地低头。倒不如被无情的泥土侵蚀了来得痛快,至少,还会被后人留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千古诗句呢!
如不这样细细品味,那看到的,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恐怕只有一股悲凉,树叶的凋零,也只会给原本凄凉的秋天,再添一丝悲楚罢了、但又有谁能想得到,原来苍老,凄凉的枯叶背后,竟也藏着一颗赤子之心!
这些,又有谁会想到呢……
当春天来临,树枝抽出嫩芽时,就意味着秋天的到来,就意味着终有一日它们会落叶归根,回到土壤里去,它们只有好好地走完这条路,才不会在悲凉的秋天自己落下时懊悔。
落花是如此,人,也是如此,只有过好每一天,满足自己的生活,才不会那样地做白日梦般想要后悔药吃,毕竟,这是不现实的。
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努力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