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悄悄地飞过,渐渐地秋天来了,那一声声唧唧的叫声已从那树林里消失了,那一棵棵翠绿的树木也换上了金黄色的睡衣,那红彤彤的太阳变的=得温和起来了,那凉爽的西风也匆匆赶到。这一切一切仿佛都在诉说秋天的到来。
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纱,来到了大自然,他趁着大地还来不及叠起天使馈赠的雾衣,就挥起神笔,将赤,橙,黄,绿,蓝,靛,紫融为了一体。而后,一往情深地挥洒在万物之上。当雾褪云消,初升的朝阳惊奇的发现:‘‘哦,迎接它的,竟是一派赫然金黄。’
秋天果实累累,既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一群群‘蝴蝶’又开始活跃起来了。也许你会问:‘‘秋天怎么会有蝴蝶呢?’有,那就是被秋风吹起的落叶呀。瞧,它们在空中尽情地翻飞,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绿的,半黄半绿的,多美呀。
果实累累,我去独爱那落叶。‘‘啪嗒啪嗒’’又有几片落了下来,把我从回忆中唤醒,眼前又出现了落叶妆成的秋色,有人说秋天的感情是‘悲’,‘山山黄叶飞’更显出肃杀凄凉。可我觉得,秋天是美丽浓艳,眼前的落叶更是美好:当他还是一片嫩芽,就向人们报知了春的信息; 当它长成了一片翠绿,便尽力吸收阳光,养分,来增强大树的枝干。秋天,它衰老了,欣然离开了树木,投向了大地的怀抱,化作了一份肥料,没有赞美诗,只有秋风瑟瑟,没有墓志铭,打的是归宿,树木迹象了它的功绩。它用自己的奉献,换来金秋的累累硕果,用自己生命,赢得了秋日偶的无限生机,这是多么崇高的牺牲精神啊。
或许当冬天到来的时候,我们才会感受到秋天的美丽与重要,但又或许在秋天已有人感受到了,可到了冬天又会增添许多感触。你想过没秋天过去了,冬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