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学会了什么初一作文350字3:我学会了做饭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许多技能,像骑车、滑冰……但使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次学做饭。
双休日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只有我和爸爸在家。爸爸说:“今天我来教你学做饭吧!”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了。
开始做饭了,爸爸先把电饭锅刷干净,然后又舀了两碗米放进了电饭锅中的盆里,他把米淘了一遍又一遍,米终于干净了。于是,爸爸把盆放进电饭锅里,盖上锅盖,接通电源。我和爸爸在一旁耐心地等着。过了一会儿,饭煮熟了,香味扑鼻而来。我忍不住了,拿来筷子夹了一口饭,放在口中尝了尝,“哇”好香呀!
没想到,饭这样好做。
我对爸爸说。“让我也来试试吧!”爸爸点了点头。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把锅刷干净,然后把米淘干净,“哎哟”我没扶好盆,米全撒了,我只好重新再淘,这次我成功了。我把米放进电饭锅里,接通了电源。等了一会儿,我把锅打开一看,“我的妈呀,干饭怎么成稀粥了?”爸爸听见了,赶紧跑过来对我说:“呵呵,你把水放多了。”这以后,我又经过了几次练习,终于学会了做饭。
通过这次学做饭,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只有这样,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