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500字2:我学会了杀鱼
一个愉快的中午,爸爸去河边钓鱼。下午带回来许多可爱的小鲫鱼。一到家里,爸爸就准备杀鱼。我央求爸爸教我杀鱼,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先在一个大盆里装满了清澈的水,然后将小鲫鱼装在盆里。爸爸首先给我做示范,我认认真真地看,仔仔细细地听着爸爸给我讲杀鱼的过程。爸爸讲完后,对我说:“听懂了吗?懂了就动手试一试吧!”我点了点头,可是,我连碰一下小鱼都不敢,怎么动手呢?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抓起一条小鱼递给了我,我壮着胆子接过了小鲫鱼,感觉冰冰的、凉凉凉的、滑滑的。
我赶紧拿起刀,开始刮鱼鳞,还没刮到一半儿,小鱼就从我的手里滑了下来。我赶紧拿起刀去追小鱼,可是,小鱼太滑了,捡起来又滑了下来,好不容易才抓住了它,总算把小鱼的衣服给脱了下来。接下来,我要进行的是挖鱼鳃了,我先把小鱼头上的鱼壳用手掘开,再用手把小鱼的鳃挖出来。然后,我把手上的血洗干净,也把鱼头洗干净了。
最后,我要进行的是破肚了。我用刀在鱼的肚子上划了一刀,由于下手太轻了总是划不破,我使出吃奶的劲终于划破了。我顺着划开来,接着开始抠杂物,没想到比鱼鳃里的更多。我小心翼翼地挖着,挖完以后,我用清水给小鱼洗了个干净的澡。就这样,杀鱼的过程就结束了。
小鱼真是难杀啊!可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我学会了一样新本领——杀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