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暴风雨的作文
听,雨在外头淅淅沥沥的下着。
看,风在树梢间猛烈的吹拂。
每当风雨在外头鞭打时,我便会展开天使般的笑容,面对它,似乎看见了什么。我的心瞬间滴下了那炽热的眼泪。为何?
记忆中总有一幅画在隐现着,那便是一个身影,一个我至今难以忘怀的人。当时我很小,但我却有着一颗不小的心。我忘不了,忘不了,那是小叔离开我的又一个清明。窗外电闪雷鸣,屋内爸爸妈妈乃至全家人都在哭泣。而我,没有哭,坐在门栏上望着。我的内心一直盼望着他的影子能出现,哪怕是一瞬间。然而我坚强的心灵却被那突如其来的风给震碎了。它打倒了叔叔最心爱的兰花,我伸手拽着那零落的花瓣屋顶的水花溅在我的身上,透心的凉,我恨它,恨它,是它打碎了叔叔的花,这是叔叔留给我唯一的东西,我爱护它,照顾它,为什么让我的一切付之流水?我骂着这无形的物体。见到那白色的花瓣上一颗一颗的如珠子般的液体,我分不清那是泪还是雨,但我知道那是我的哭泣、天的哭泣融合的一颗思念的心。“小叔、小叔,能否让我在见见你”我的心由无力到呐喊。
在又一阵雷鸣下,我见到了一个发亮的影子,起初我认为那是眼花,但渐渐的它越来越进。擦了擦眼睛,我眯眼眼去,是叔叔。我好开心啊!真的好开心!我抱住了他,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内心的感受,只觉得有一种力量压得我喘不过起来。如果可以我宁愿永远也无法自拔。“叔叔,别离开我,我不要”泪水侵占了我整个脸庞。“孩子,别哭。叔叔不会离开你的”他话永远都是那么的温柔。“叔叔,我会乖乖的,不要,我不要叔叔离开,你骗人”我哽咽着,从未有过的失落。“孩子,看到那盆兰花了吗?”我望去,它正饱受着雨的鞭打,一片一片的凋谢。“你看它如今正承受着痛苦,但它的根却没有任何损伤。只要把它拾起在耕种它同样可以光彩耀人,而如今的承受只是又一次的开始,宝贝,你要像它一样,叔叔永远都在你的身边,看着你”我领悟不了叔叔说的含义,但却在那朵花里见到了叔叔的影子。我的童心似乎明白了那么一点点。我停止了哭泣,拿起了花,换了新的盆子,埋了新的泥土。见它如此焕然的面貌,我笑了。雨停了,天边一条彩虹挂着。多么美丽啊!
直至如今,我曾反复的揣摩着叔叔的话语,终于我明白了他的意思。的确,人生就像那朵兰花一样,不小心便会被风雨所打倒,而风雨便是这人生中许许多多的挫折,只有振作,才能恢复原本的面貌,而且更进一步。
当我面对风雨时,我仰头微笑,我不怕,不怕那风雨的鞭打“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大叫着,
因为我有他的守护,我安然的接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