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暴风雨的作文4: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
人的一生很漫长,而当我们回首相望的时候,却为自己所经历的事而感到难过。人的一生并不会平坦的走过,而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我们却不知如何面对,只是一畏的逃避,可有一些事是逃避不了的,躲了初一能躲了十五吗?面对这些话题,我们将束手无策。我们可以学习一下草的精神,它是值得我们醒悟的。每当下雨时,原本矗立在滋润的大地上的小草,被狂风、暴雨、雷鸣、暴雨扭打着的时候,小草却表现出一副无所畏的样子,不管这恶劣的天气在怎么扭打它,这只不过是一时的,终究会过去的。
随着时间的划过,天气依然恶劣着,而那无畏的小草终于倒下了,面对这么恶劣的天气,就连一直不怕困难的小草也倒下了^
风雨停了,天上又出现了喜气洋洋的太阳,滋润着大地,放出万丈光芒,不知不觉的,小草又慢慢舒展了起来,一点一点的波动,好似在为自己疗伤,有了太阳的光芒,小草又重新复活了起来,似翩翩起舞为自己欢呼着,战胜了一个困难。而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是这样,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不屈不挠的去面对它,而不是一畏的去逃避。
即使你逃避了一时却逃避不了一世。困难似暴风雨,它只不过是一时的,而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要学会面对他们,去打击他们,而则相反,不要让它们把我们打垮,那么我们永远是一个失败者。“小草”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它倒下了又爬了起来,反反复复,从而使它的生命更加顽强起来,似与我们面对暴风雨的时候,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战胜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