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暴风雨的作文3:面对生活的暴风雨
有首歌这样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啊,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既有温煦的爱的阳光照耀,又有各种各样的暴风雨的考验。当暴风雨到来时我们应选择勇敢坚强地面对。
我们曾学过《海燕》这篇课文,海燕在暴风雪来临之前在海面上高傲地飞翔,以英勇善战的姿态迎接暴风雪的到来。而我呢?我在生活中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一到考试我就惶恐不安,因为我的大脑空空,所学知识不扎实,唉!真后悔以前没好好听讲。《海燕》这篇课文对我触动很大,我决心已下:今后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遇到不会的题就主动向老师请教。不能知难而退。
记得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块皱着眉头的方石与美丽的鹅卵石见面了,鹅卵石在得意地嘲笑方石。当时我不理解鹅卵石笑的原因,现在才恍然大悟,鹅卵石原来也是普普通通的石头,它在河岸边经历了无数风吹雨打,经历了无数次痛苦的磨砺才有了今天的五彩斑斓,人生不也是如此吗?漫漫人生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坎坷曲折在所难免,只有经历了奋斗的艰辛,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我要永远记住这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