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中考作文1000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这首诗是在我六岁时我的三姐姐教我的,那时的我并不明白其中的意思,只觉一读起来就朗朗上口。今时今日我也不敢说我能完全汲取其精华,我想我大概要用一生的时光去体会,去感悟。
我母亲的样貌普普通通,平平常常,是比较典型的中年妇女。然而她却有着一颗高尚地让我敬佩的心。她很善良、宽和、知恩图报,有时要耍起小脾气来甚至有点儿刀子嘴豆腐心。
那天我放学便早早地回到店里,妈妈在老远的地方就看到我一蹦一跳了,连忙向我招手,示意我快点走过去。我加快脚步走了过去,妈妈扶着我的肩,让我对着坐在红椅子上的伯伯叫一声“伯伯好!”我照做了,那位慈祥的伯伯轻拍了一下我的头,说:“小老虎都长这么大了?”妈妈笑了,并让我进去写作业。我对那位伯伯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清醒的头脑告诉我,我并不认识那位伯伯,可是他和妈妈却在外面聊了好多关于我的往事。伯伯吃了晚饭便离开了,等他走远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跟前急切地问妈妈那位伯伯的“来历”。妈妈的眼神一直在吞噬着我,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这样严肃,感觉周围的温度都下降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小老虎,你要永远记住那位伯伯,你第一次上学前班的费用还有店铺里光着的方方正正的大钟都是伯伯在七年前送给我们家的。”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家店里的大钟修了一次有一次,总舍不得换新的。
有时候我在想,当一个成功的女士很难,当一个成功的母亲也很难,当一个又成功的女士又成功的母亲岂不是难上加难?然而我的母亲虽然做不到一百分,但也有八十分。
一年一度的春节要来了,去年的新年和往常的不太一样,由于有了新房子,按照风俗,第一个新年是必须要在新家过的。我们全家人都兴奋不已,因为我们很想看到爸爸的杰作——装修的房子。
我们是打算在除夕早上去新家的,所以妈妈特别叮嘱我们在除夕的前一天晚上收拾好自己的衣物。这天晚上我们全家都在忙碌,唯独我在悠闲地转悠。妈妈看到我无所事事,说:“你现在不收拾,明天可不会有人等你!”我自信地说到:“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拖大部队后腿的。”第二天早上,我跟着大部队一起出发,但是我却不知道自己胡乱收拾了什么衣服。
到了新家,我们把家里从里到外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大汗淋漓的我正想去睡衣冲个凉,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跑到房间里去找睡衣,可却只有衣服,没有找到裤子。我偷偷地潜入妈妈的房间,想看看有没有放错包,可是翻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我站起来,长叹了一口气。我一直在走来走去,也许妈妈看出了些端倪,叫住了我,说:“你又不见什么啦?”我韩怕妈妈骂我,小声地说道:“我明明把睡衣裤放进去了,可是不见了。”妈妈用非常可笑的眼神望着我说:“不见了?”说完便走到我房间帮我找,我一直默默地跟在后面,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妈妈一边翻着衣服一边皱着眉无奈地训斥我:“你怎么就和别的女孩子不一样呢?天天丢三落四,一点儿女孩样儿也没有!”我在后面默默地听着,没有驳一句嘴,因为我知道此时此刻还是老实点儿比较好。妈妈站起来,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说:“我看你怎么办,我是不会管你的!”既然没有,那位就先去看电视吧!姐姐在外面看电视,见我出来了,作着拍掌的手势,我立刻就给了她一个白眼。看着综艺节目的我在外面开怀大笑,妈妈也应该为我的没心没肺感到无语了。妈妈从她的房间里拿出了条睡衣裤,朝我走了过来,并且轻丢在了我的大腿上,说:“幸好我多带了一条。”她还故意把“多”字拉长了点儿音。我拿着这条从前被我嘻笑过的花裤子走向洗手间,不知怎地,这事觉得那条花裤子特别好看,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使我们童时唱到老,从来哼道小的熟曲了。当我们想念我们的妈妈时,我们情不自禁地哼上一小段,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真挚感情。我的妈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士,我要感谢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