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曹文轩曾说过美的力量绝不亚于的力量。一个在深刻的思想都可以变为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永远不衰老的,那就是美。还说我们唯一要记住的的是,感动人的那些东西是千古不变的,我们只不过是想看清楚它们是在什么新方式下进行的罢了。追随永恒——我们应当这样提醒自己。现在就让我们走进这感动人的故事里吧!
在油麻地,有一所油麻地小学,校长的名字叫桑乔,他的儿子名叫桑桑,从小非常聪明,好奇心强,爱帮助老师和同学,可惜的是,在他上六年级时因脖子上有一个大仲包而离开了美丽的世界。
桑桑的班级里有一个女孩,名字叫纸月,纸月长得十分俊俏,不管语数英,门门都稳稳是第一,不仅是学习上,还爱干净,讲卫生,而且不骄傲,班里的人都喜欢她,包括老师,什么荣誉都给她,桑桑班里自从有了她桑桑也变得讲卫生起来,以前吃饭桌子上撒的到处汤汤水水,现在不撒一粒饭桑桑有一个妹妹叫柳柳,柳柳很喜欢纸月,纸月也常来他们家过夜。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真正优秀的人不仅是要各方面好,而且不骄傲,我也要像,故事里所说的纸月一样,做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