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400字读书心得
随着九月的到来,我们的共读书上草房子。读了一半是关于一个油麻地小学的故事,其中有:淘气的桑桑、清纯的纸月、坚强的杜小康、秦大奶奶、柳柳、细马等,二十几个人物。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桑桑,淘气异想天开的他,将家中的碗柜里的碗碟之类的东西通通收拾出来,扔到墙角里,然后将这些碗柜抬出来,根据他想想的一个高级的鸽笼的样子。
桑桑也从不在别人面前丢脸,第四十三页的他,桑桑醒来,第一个念头就是想撒尿,但桑桑不能撒尿,因为他想到自己如果要撒尿就必需要经过纸月的房间,他只好忍着,这一点桑桑很喜欢纸月
我也非常喜欢纸月,第三十页,就是对纸月的描写。“白鸽在天上盘旋着,当时正有着秋天最好的……滑翔或作集体性的付冲、把高或穿梭。这段话把纸月描写的如鸽子般的美丽。
桑桑原来是非常淘气的孩子,在他上六年级学期,他得了鼠疮,然而他不向命运低头,在他心里忍着。经过爸爸的坚持努力,桑桑终于找到名医,把他的鼠疮治好。
然桑桑得后,他懂的了生命的宝贵。当我们面对生命,一定要珍惜,珍惜时间,懂的珍惜友谊,珍惜身边的很一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