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间,我经常翻阅房间里的小书架。其中,《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的封面和简介深深地吸引了我:外婆就外婆,怎么会到苹果树上去了呢?为什么要写外婆在苹果树上呢……带着满脑子的疑问,我翻开了这本书。
为了弄个明白,我仔细地阅读着。原来,米拉?洛贝这个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作家手中的《苹果树上的外婆》中的主人公安迪没有几乎所有孩子都有的外婆和奶奶,这令他非常地伤心。安迪是一个想象力特别丰富的小男孩,苹果树上的外婆就在他的想象中诞生了。当安迪爬上苹果树时,外婆突然从天而降,她带着安迪去他那梦寐以求的游乐场玩耍、去草原套野马、去海上冒险。外婆从不反对安迪去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然而有一天,当安迪幻想和外婆一起在海上探险时,邻居家搬来了一个老奶奶,安迪很热情地愿意帮老奶奶拿钥匙、搬家具、整理东西……不知不觉中,他与老奶奶的关系已经十分亲近了。这下子,安迪可高兴了,他同时拥有虚幻的外婆和现实中的奶奶的爱护了!
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外婆。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度过的,最难忘的要数那时,每天晚上都偎依在外婆的怀里听故事,外婆似乎有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每到夏天,夜里蚊子就特别多,外婆总是一边摇着蒲扇一边哼着小曲儿伴我入睡……外婆的爱缠缠绵绵,如春天的细雨一般滋润我的心田。
与书中的小主人公安迪相比,我可真是太幸福了!从我出生以后,就拥有外婆和奶奶的关怀,他们的滴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
读完《苹果树上的外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爱无处不在,我们的爷爷奶奶爱着我们,外公外婆爱着我们,爸爸妈妈更爱我们,我们应该为自己能拥有这么多的爱而感到幸福!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安迪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别人快乐,我们也会感到快乐的!
沉醉在这书海中,展开了想象的翅膀, 我仿佛走进了梦境般的世界中,陶醉于书香的幸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