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600字读书心得感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为我们带来了知识与力量,激励我们积极向上,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精彩。一本好书带给我们的一切,是多么的神奇啊!那一日,我捧起《苹果树上的外婆》,犹如捧着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的,我的整颗心被它捕获了!
《苹果树上的外婆》是奥地利著名作家米拉·洛贝的代表作,全书向我们展示的是:原本没有奶奶、外婆的安迪,意外地遇到从天而降的神秘外婆及新邻居老奶奶,从此生活发生了奇妙的变化,他们一起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有趣、新奇的故事。外婆给予安迪快乐、智慧和勇气,奶奶引导安迪乐于助人,学会理解与宽容。在两位老人的细心呵护下,安迪幸福成长,一生受益匪浅。当然,安迪,这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同样给予了两位老人无限的快乐与精彩。
这是一个幸福的故事,人与人之间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信任、关怀、善良、真诚充溢着全书,也充溢了我童年的心。有这样的故事,有这样的人物陪伴我的童年生活,也是我的幸福生活源泉。
其实,细细想来,我的幸福生活何止于此呢!
在我真实的生活中,我拥有一位真实的奶奶。我亲爱的奶奶是一位朴实、善良而平凡的老人,可是她教给我的一切一切却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在我童年的许多日子里,父母都不在身边,完全是奶奶来照顾我的生活起居。这位六十中旬的老人,她给了我多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奶奶又不同于一般的奶奶,在我看来,她简单是一个出色的教育家,我们老师就是这么夸她的呢!这不,在我受伤时,她安慰我“凡事都要小心谨慎”;在我骄傲时,她提醒我“凡事都得虚心冷静”;当我伤心时,她鼓励我“凡事都需乐观面对”……
如今,在奶奶的呵护下,我长到了一米五了,是个五年级的学生,成了老师眼中的好孩子了。这一切,她功不可没。我奶奶,她不就像苹果树上的外婆吗?所以,我猜她也是从苹果树上来的,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对不对!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奶奶教育与陪伴,其实我自以为我也像故事中的安迪那样,生活快乐,懂得感恩。我常常给奶奶讲述发生在学校的故事,逗得她呵呵地笑;我常常为奶奶洗洗那长满老茧的脚,喜得她真夸我懂事;我常常为奶奶端水盛饭,乐得她直摸我的小脸……因为,我一直知道,爱是相互的,相互的爱才有无穷的力量。就这样,我和我的奶奶正共同演绎着一个苹果下的故事。
《苹果树上的外婆》给了我心灵的震撼,生活中的奶奶带来我无限的感动,我愿意在好书的滋润下,在亲情的抚育下,成长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