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令我印象深刻的书:《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了以后,我久久不能忘记书中那高兴与感人的事情。
这本书讲了主人公安迪从小就失去了外婆和奶奶,这令他非常伤心,因为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有外婆和奶奶。然而有一天,外婆从天而降,来到了安迪家的苹果树上。外婆和他一齐去游乐场坐旋转木马、投大礼帽、吃蘸芥末的香肠、吃粉红色的棉花糖、玩船型秋千;安迪想骑马,外婆又带他一起到草原套野马;外婆又和他一起到海上冒险,让主人公安迪一尝做船员的滋味……外婆的打扮很奇怪,裙边下总是露出好笑的白色衬裤花边;她总有些大胆新鲜的主意,就算被警察处罚也不在乎。安迪为自己有一个"另类"外婆而感到幸福,但他知道,这个外婆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
有一天,邻居家搬来一位新奶奶,那位奶奶患有风湿病,所以有什么需要奶奶弯下腰的粗活,安迪都会很乐意帮助老奶奶。老奶奶很喜欢植物、动物和小孩子,所以她家里养着很多花和小鱼。有一次,安迪的袜子被他家的小狗贝洛咬穿了,他跑过去老奶奶家,想问一问袜子能不能补上。老奶奶把其中一只袜子补了回来,但另外一只却补不了。老奶奶把袜子留下来做纪念,还把它作为储钱罐。安迪与老奶奶越来越熟了,安迪向老奶奶说出自己与外婆的故事,老奶奶听了,她也想起了自己的孙女们。因为老奶奶也曾经想象和她的孙女们一起散步,她们问老奶奶那些好玩的事情……
安迪在两位老人的爱护中懂得了许多许多,安迪觉得自己很幸运。起初,他一个外婆和奶奶也没有,而现在,她有两个了,一个外婆,一个奶奶,而且可以给一个讲另一个的故事……
我感受到安迪的生活并不美,是因为他没有外婆和奶奶的爱护。虽然安迪没有奶奶和外婆,但他对希望拥有奶奶和外婆的愿望非常执着。他坐在苹果树上,能透过想象寻找他梦寐以求的外婆,可以看出他是多么希望有一个外婆,而这个外婆可以做出安迪意想不到的事情。这是安迪追求外婆的一种美丽遐想。幸运的是,天赐给了安迪一个"奶奶",他能和奶奶一起分享与外婆的一些快乐的事情,而邻居老奶奶真实的关爱让安迪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安迪同时拥有了外婆和奶奶,他再也不伤心,反而觉得自己很幸运。现实中,没有一个人一生都注定是完美的,他有可能一出生就有缺憾,也有可能在少年时期失去亲人的爱护,还有可能终身受到疾病所带来的痛苦……但无论什么人,都会有自己的愿望。一个人拥有愿望,就要不断去追求,在追求的过程中,会有可能像安迪一样体会到当中的快乐。
我小时候起,父母工作很忙,都是我外婆一手一脚把我养大的,我对外婆有说不出的感谢,同时也对外婆感激不尽。虽然她没有像安迪的外婆一样有趣,但她实在给我无穷无尽的关爱,她给我的爱比我父母还要多。我和外婆的故事虽然不是很精彩,但很真实。记得我七岁的时候,外婆为了和我去放风筝,连续三天亲手帮我做了一只风筝,还在放风筝的时候扭伤了脚,四个月后才痊愈。现在外婆已经老了,所以,我要更加珍惜她,在家里帮她做家务,替她分担心事,做一个令她满意的好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