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作者用了丰富的想像力写的一本书,我从一读这本书开始,我就被这本书所吸引。那一个个曲折的情节,使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化。作者用巧妙的构思和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使这部小说的故事情节曲折生动,令我赞叹不已。
这本书以富克先生向俱乐部打的一个赌为引子,向读者讲述了一个奇好的故事,我从拿到这本书开始就非常好奇— 八十天怎么可能环绕地球呢?可勇敢的富克先生就敢说这句话,而且他用他所有的钱来做赌注,我真佩服,再说说这个故事,他的旅行可不是一帆风顺,他遭遇了许多的困难,比如印第安人扒车,和与路路通走丢,但他都冷静的找到了办法来进行应对,他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重情义,当路路通给他惹那么多麻烦之后,在紧急关头,他还是选择了把路路通找回来,他还很守诺言,当他向大家承诺之后,他完全可以找一个不太远的地方住上六七十天,然后回去,这样又可以少花钱,然后回去,这样又可以少花钱,又可以不冒风险,可他在没有看管的情况下自觉的走完了他的旅程,他的优点还有许多,比如— 精打细算,善良。
但我最爱的就是以上几点,他的冒险精神也很好。
对了,还没说结局呢,最后的结局总是意外,他觉的自已完成不了,于是没去俱乐部也没看存折,可出人意料的是,精打细算的富克先生,少算了一个细节,他是追着太阳走的,所以多了一天,就在最后,他在最后三秒时到了俱乐部。
看完这本书后,我仍觉得意犹未尽,仿佛也跟着他们绕着地球走了八十天,惊心动魄。主人公之所以会赢,是因为有了信心,相信自己不会被困难所压倒,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这件事的。他那坚定的意志让他不半途而废,坚持到底,对胜利的希望充满无限的追求。其实我们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要像富克那样,用信心和实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算失败了,也会有收获。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在什么时候,都会有许多难以完成的事,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只要以信心当船,以努力作帆,你就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