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刘海萍
前些天我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内容是:一个叫菲利斯·福克的人看了一张报纸后与别人打赌,说他八十天可以绕地球一圈。因此踏上了艰苦的路途。可是因为他和小偷长得很一样,所以警方怀疑他是盗窃银行的小偷,于是就派了一个警察去抓捕他。
在路上,福克先生因仆人路路通,白白浪费了许多钱。他们还在路上救了一个将要被火活活烧死的女人——艾娥达夫人后来他们一行人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回到了伦敦可是因为菲利斯因错误被捕耽误了一点时间,以至于他到规定地点时晚了五分钟。但是,上天总有好生之德,因为时差的原因,他们阴差阳错地早到了一天,可他们却毫不知情,多亏了路路通他们才提前3秒钟到达了俱乐部获得了20000英镑的镀金,他获得了幸福。
这本书的写作手法独具特色,本来我以为福克先生真的输了,没想到,到最后情况又发生了360度的转变,成了一个圆满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