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名叫费利斯。福克的绅士和他的牌友斯图阿特打赌,说可以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如果办不到,他的牌友会拥有他的两千英镑。这一路上福克先生经过了苏伊士、孟买、加尔各答、香港、日本横滨、旧金山、纽约,最后回到了伦敦。同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吃官司、惨遭暗算、与风暴搏斗以及被侦探费克斯误认为是盗窃英国银行的罪犯等等。但这些困难都被福克先生的智慧和勇气解决了,最后赢了这个赌。
这本书虽然是儒勒。凡尔纳写的一部科幻小说,却非常逼真。这说明作者对各个国家的地理、历史和天文非常娴熟,各个人物也写得栩栩如生。比如:坚定的福克先生、忠实的”路路通“、倒霉的费克斯、蛮横的斯坦普。普罗克上校……我最喜欢的是第十五章——《收获幸福》。这一章讲的是绕地球一周时间会出现24小时的误差,因为福克先生的旅行始终向东,所以他每走过一条经线就会提前4分钟,而地球总共分成360°,用4乘以360°正好是24小时。在福克先生回到家的时候,仆人”路路通“的表正好快了一天,福克先生还以为自己破产了呢!知道真相后的福克先生火速赶往”改良俱乐部“找斯图阿特……这一章很惊险,我读到这还以为福克先生真的破产了呢!书中提到了这个知识,我才想起来爸爸曾经给我讲过。
我觉得这本书写得很惊险,尤其是《最后的波折》这一章,我从中学到了要珍惜时间。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