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鲍安达
斐利亚。福克是创新俱乐部的会员,一天,当他和牌友们打牌聊天时,他说自己可以用八十天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他用两万英镑做赌注,和朋友打赌,福克先生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从伦敦到苏伊士,再到孟买、加尔各答,中国香港,再到横滨,穿越太平洋,到美国旧金山,然后到纽约,从纽约返回英国,福克先生就是按照这条路线行进的。当福克先生出发后,人们议论纷纷,有的支持,有的反对。这时,皇家地理学会的会刊刊登了一篇很长的论文,从学术的角度论证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不可能的。人们一致认为这个计划是不可能实现的,认为福克是个疯子。但是,福克却用行动告诉人们:在当时可以做到八十天环游地球,只要意志坚定,头脑灵活。
读这本小说,我了解到了当时世界各地的一些社会状况。比如,当福克走到香港时,他们看到,这里聚集着各国的船只:英国的、法国的、美国的、荷兰的,看到”很多人都在吸着大烟枪,不断有吸烟的人晕过去,倒在桌子底。当时,大英帝国每年要卖给中国人价值两亿六千万法郎的这种害死人的所谓鸦片膏药。利用人类最悲惨的恶习赚来的这笔钱是多么的污秽啊“!当他们来到美国时,选举靠的是金钱与武力,人人都像粗鲁的大蛮牛,喜欢用武力来解决问题。这部书就是这样充满了极强的正义感,痛斥了英国鸦片对中国的毒害,嘲笑了美国的武斗选举制度。
福克先生在环游地球的旅程中,一路上遭遇了各种的自然的阻碍,遇到了美洲土著人的抢劫袭击,还有那个笨蛋侦探埋下的重重圈套,但是福克先生最终克服了这些困难,终于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斐利亚。福克用他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冷静的头脑,过人的智慧,锲而不舍的精神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敢想敢做才能有成功。
读完《八十天环游地球》,带给我很多启示:当我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没有任何借口去回避,而应该积极面对,勇敢克服,学习福克先生的精神,用坚定的意志,用冷静与智慧去面对。记住:没有什么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