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最近运用课余时间读了一遍《环游地球八十天》
主人公是费利斯·福格一个地道的英国人,他还是英国改良俱乐部里一个显赫的人物。没有人知道他是怎样发家的,没有一个人比他更熟悉世界地图。他是一个极其安静的人。还有一个就是他的仆人路路通,他干过不少的行当到过不少的地方。
福克先生的一个牌友是一家银行的老总,丢了一大笔钱。他们就讨论着恶贼已经逃多远,福克先生这时想环游地球一周,福克先生并和朋友打了一个赌,要是他80天没有环绕地球一周的话,他就将他存在银行里的两千英镑全部给他的牌友,就这样,他的朋友很愉快地答应了。第二天,当他和他的仆人万事通一起去码头准备出游时,警察局怀疑大名鼎鼎的福克先生是偷银行的贼就派一名大侦探去监视福克先生。他们先后来到了苏伊士,孟买,加尔各答,新加坡,旧金山,纽约,伦敦。他们在途中还营救了埃尔达。他们还历经了种种困难。最后,福克先生终于成功了,整整80天,他完成了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他这个性情古怪的绅士凭借着沉着稳健的性格,赢得了这场赌博,也赢得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我在这部书中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难以完成的事,但是,只要你去尝试,只要你去拼搏,就会取得收获!不管这收获是多是少,不只是这样,我还知道,如果别人故意去阻止你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你就一定不要听从他的,因为,做任何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遇到困难时学会思考,学会冷静的解决问题,不要被困难吓倒,不要总指望被别人帮助自己,这就是一个伟人成功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