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在暑假这个可说漫长既又短暂的岁月里,我因朋友的介绍,看了一本小说《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甜蜜的描写儿童的小说,绿山墙的一对兄妹马歇尔和马丽拉阴差阳错地领养了一个红发小精灵般的女孩,叫做安妮。她天性活泼乐观,想象力极为丰富,她像一股清新的分吹进了闭塞的乡村农舍。
安妮的善良和直率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因而生活快乐充实、生气蓬勃。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养母,她放弃了学业。
如此一个安妮,在作者的笔下,淋漓尽弃。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乐观的去面对,把快乐带给别人,同时自己也获得快乐。尽管童年是过得那么的悲哀,但她依然相信着世界有幸福的存在。
不论如何,决不放弃。幸福是靠自己去创造的。每个人都拥有获得幸福的权利,同时,每个人都有创造幸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