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到《简爱》这本书的尾声时,我眼眶湿润了,泪水悄然滑下脸颊。
夜深人静,深蓝的天空上找不到月亮的影子,只有几棵疏稀的星星在闪烁着微弱的亮光,似乎也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分享着幸福和快乐。
我手捧《简爱》,感触很深,从中体会到许多人生哲理。
两眼浏览着书中的文字和一幅幅插图,我也似乎沉浸在这感人的故事中去了……回忆书中的故事情节,让我想起很多很多……
书中的主人翁简爱在一生中经过了多少苦难和折磨,自尊心受到极大的伤害,可她极力抗争,经过了漫长的日子后,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虽然已看完《简爱》,但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简爱从小就居住在舅妈家里,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常常被舅妈家人轻视、嘲笑。
简爱的哭喊声,嘶叫声、求救声等痛苦的声音都不时回响在我耳边,仿佛刀叉刺向我的胸口,而简爱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动。
无尽的泪水,自尊的伤害终于感动了上帝,经过许多苦难之后,简爱终于收获了幸福。
相反,简爱的舅妈――里德太太,是一位缺乏爱心的寡妇。
她总是偏袒自己的子女,虐待简,最终这位坏心肠、小心眼的小人得到了上帝的惩罚,去世了。
我这才从刚才的咬牙切齿变成了满脸笑容。
是呀,恶有恶报,世上做坏事的人最终会得到和里德太太一样的下场。
简爱虽然相貌平常,但性格坚强,自尊自爱。
我在她的面前显得多么渺小。
想到这里,以前的小事又浮现在脑海中。
遇到一点困难就哭喊着,求父母帮忙;遇到失败,就放弃;听见批评的话语,就不高兴,甚至哭泣……简爱姐姐,我要把你当作我学习生活的好榜样,激励着我前进。
因为我始终相信:脚下的路不会一直平坦,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只有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才能克服它,战胜它,最终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