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我向往已久的海南旅游终于成行了,我们全家三口一同去海南玩了一周,海南风光令我留恋往返,热带水果令我回味无穷,潜海、热带植物林、少数民族风情令人耳目一新,南湾猴岛让我与猴子、海龟、鳄鱼、鹦鹉等动物有了零距离接触,真够刺激。
那天,风和日丽,我们乘坐高架缆车跨海进入南湾猴岛,观光缆车长达3000多米,是我乘过最长的缆车,乘缆车在空中俯视观海,整个海面尽收眼底,那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上岛后,成群的猴子蜂拥而来,猴子们非常热情地列队欢迎,我们观看了两场丰富多彩的猴子骑车、投篮表演和鹦鹉爬楼梯、走钢丝等表演,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场鹦鹉表演,几只鹦鹉轮番上台表演,先是爬楼梯、走钢丝、推车等表演看得我都入了迷。
最精彩的表演还是献爱心节目,只要你拿出10元钱,鹦鹉就会飞到你的手上,用嘴把钱刁走,放到捐款箱里,所得捐款全部献给希望工程。这时大家都跃跃欲试,我也想试试,爸爸给我10元钱,我刚举起手鹦鹉就飞过来了,我好害怕,生怕啄伤自己的手,连忙把手缩了回来,鹦鹉就飞走了。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又把拿钱的手举起来,鹦鹉又飞过来了,这次我鼓起勇气把手伸出去,鹦鹉很快就飞到我的手上,好可爱:红红的嘴,绿绿的身子,伸手一摸,好光滑,仿佛还在向我微笑,我们好象老朋友一样,这次我一点都不害怕了。它在我手中停留一会,看了看我就飞向了捐款箱,将钱投了进去。我终于把爱心献出去了,心里真高兴,象完成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旁边的摄影员还迅速给我照了一张快速成像的照片。
回家后,看着那张照片,透过鹦鹉那双美丽的眼睛,我仿佛看到了希望工程之火正在熊熊燃烧,希望小学的兄弟姐妹们求知的渴望,快乐的笑颜……,我深深觉得海南之行这个活动最有意义!我似乎不知不觉中一下长大了,这一次是爸爸的钱通过我的手和鹦鹉,献的爱心。以后我要自己节约,自己开动脑筋,自己献爱心。只要我们每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