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相遇为话题的作文:美好的相遇
多少次想象“黄粱一梦”般,与历史上那些惊才绝艳之人来一场美好的相遇。
隐逸的诗人
他,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干脆辞官归隐,回家种田,也能逍遥自在。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个茅屋边,向远处眺望,只见一位衣着朴素的人,头顶烈阳在天理耕作,那么大的太阳,恐怕许多人都受不了吧,可他却悠悠地,哼着小曲儿,嘴边挂着一抹微笑,洋溢着他那与众不同的清闲与旷达。“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这么有才华的诗人却隐居自然之中,或许,这才是他想要的轻松自然的生活。我与他,“五柳先生”——陶渊明,来了一次淡泊的相遇。
爱国的诗人
他,心中总有着那一份美好的追求,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人民!宁可死于鱼腹也不愿看到国破家亡的景象。慢慢地,我走到了江边,寒风刺骨,狂风的呼啸声好似一个人的悲鸣与哀嚎,听着有一种说不出的瘆人。只见不远处,一个人站在江边,双手背在身后,风把他的衣袖吹得乱飘,好似他那不宁的心绪,凭什么他的理想如此强烈,但仍次次失败?凭什么,理想还是成了无法实现的渺渺云烟?一行泪顺着他那饱经风霜的脸流下,正砸在我的心中。“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终于,他含恨跳入了冰冷的江水之中,或许,这才是他想要的真正的解脱。我与他,“爱国诗人”——屈原,来了一场悲壮的相遇。
多少次的午夜梦回,我想象着,我遇见了他们,遇见了他们不朽的情怀,与他们来了一次美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