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这节是数学课,老师要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了。只见老师捧着试卷进了教室,脸上布满阴云。一看老师的表情就知道我们考砸了。而我心里却平静如水,觉得自己应该考得不差。“上官95,聂一辰90……。”咦?怎么还没有念道我的名字呢?心里不由得坐立不安。等念道我的名字时,使我大吃一惊。不会吧?我的数学从来不会这么差的,这次是怎么了?心里的一个问号接着一个问号。又想考了这么点儿分数怎么回家交代?一想到妈妈对我的期望都没达到,一想到老师用严厉的语气教育我,一想到爸爸看到这个分数的表情……心里更是惶恐不安。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唉!我叹了一口气,真是意想不到,我刘京沅也会这么糊涂。
放学了,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家长看完考卷之后要签字。这该如何是好呀?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回到家,看到妈妈“天真”的样子,我的心更加忐忑不安,也不知如何给妈妈交代。等心平缓了之后,先解决了作业的问题。正在想办法时,突然,门开了,只见妈妈走了进来,顿时,我心慌意乱,怦怦乱跳:“中考的卷子发了吗?”,我半天不作响,沉默许久,才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话:“我只带回来了语文卷子。”妈妈继续盘问:“最高是多少分?”“93分。”我已经很没底气了。“英语和数学呢?”妈妈还不放过我。“英语85,数学……”我一直拽着的衣服,如坐针毡,空气几乎凝固了,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心急速跳动的声音,一分钟、两分钟,几分钟过去了,我没有听到妈妈平常那严厉的斥责声,我恐慌的抬头看了看妈妈的眼睛,那双已经有了皱纹的双眼里,满是期待安慰的目光。我扑到妈妈的怀里,哭了。许久,妈妈和我一同分析问题的所在,我那怦怦跳的心也慢慢的平缓了下来。
经过这番惊涛骇浪之后,我更加努力了,仿佛这就是我的加油站,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