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作文400字
在我的童年里,所经历的事如繁星般一样多。但有一件事,却让我很对不起小卖部的奶奶。
有一天,我和爸爸奉“皇上”妈妈的命令上街买菜。那是一个秋天,秋风习习,黄叶飞舞,“咳咳”咳完几声,我的喉咙顿时感到一股浓烟向我扑来。我就跟爸爸随口说:“老爸,我渴了,你能不能给我买瓶水喝呢。”
我原以为爸爸不会答应,没想到爸爸竟然一口答应了。我见有一家小卖铺,便拉住爸爸的衣角朝那走去。只见那小卖部的奶奶,一头银发,满脸的皱纹,像大海的波浪一样浮在老奶奶的脸上。我选好了饮料。只见爸爸从皮包里掏出了20元钱递给了满面春风的老奶奶。老奶奶接过钞票,翻了翻钱箱,又摸了摸口袋,却只找到十元五角。便面露难色地对爸爸说:“先生,我们这些做小本生意的人,每天赚的不多,你这20元钱太大了。”爸爸大方地挥了挥手:“没事,你们这些做生意的也不容易,你就别找了。”说完就走出了小卖部,我喝着饮料,不经意问了一声:“爸爸,你平时连汉堡都不肯给我买,怎么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爸爸压低声音说:“我那20元钱是假钞。”听完爸爸的这一番话,我的心啊,怦怦地跳了起来。我看了看手中的饮料,又看看爸爸眉飞色舞的样子,在看了看那个小卖部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我的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儿。
每当我路过小卖部的时候,我不禁想进去把真相告诉给老奶奶。可又怕爸爸哎,我这怦怦跳的心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平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