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
记得那是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温和地说:“我昨天留了背诵作业,现在我来检查,不会背的同学请你放学留下来。”老师的话犹如晴天霹雳,惊得我不知所措,都怪我昨天没好好背书,只顾着看电视了。我胆战心惊地坐在座位上,生怕老师第一个点到我。
老师先领我们复习了一遍背诵内容,然后就开始点学号背诵课文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看来老师说的没错,不完成作业,就等着吃亏吧。我心慌意乱,心儿怦怦跳个不停,我在心中默念道:“别叫我,别叫我,千万别叫我……”没想到的是我的祈祷应验了,老师问到了29号,29号是明红,小红很快就背完了,我顿时又紧张起来了,不由自主地用书挡住了脸,来了个“掩耳盗铃”。
“22号,你来背。”22号是小刚,他可是我后面的同学,这也太危险了,我身边仿佛有一颗定时炸弹一样,紧张得我如同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我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儿,我仿佛都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小刚背得也很流利。我倒吸一口凉气,生怕这回老师点到我。等待着老师点名的时间好像每一秒都很漫长。老师又开始点名了,真是老天有眼,这回又没点到我,点的是2号,但那个同学没来,当老师要点下一位同学的时候,下课铃响了,这可是救命的铃声呀!听到老师说:下课,我才长舒了一口气。
虽然这次我逃过了一劫,但这心惊肉跳的滋味真不好受。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听老师言,吃亏在眼前。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时间,认真完成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