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
每当优美的钢琴声从我的指间响起,我总会想起那次令我心儿怦怦跳的钢琴表演。
一个周六的晚上,我穿着美丽的纱裙走进了表演大厅,大厅里金碧辉煌,流光溢彩。我的节目被安排在第三个,当时的我坐立不安,心儿怦怦地跳。
大概过了五分钟,该我去上台弹琴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会不会弹错音啊?会不会忘谱啊?会不会……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了台,战战兢兢地坐上了钢琴凳,我的手指有些不灵活,腿也有些僵硬,“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听在我的耳朵里格外清楚。深呼吸,深呼吸,不要紧张,吸气,呼气……我不断地提示自己。渐渐的我没有那么紧张了,身体慢慢放松下来。
钢琴声终于响了起来,琴键在我的指尖流转。我弹的这首曲子叫《喷泉》,它一会儿如小溪叮叮咚咚,一会儿如大海汹涌澎湃,一会儿又如瀑布一涌而下。优美的琴声响彻整个大厅。
在汹涌澎湃的大海声中,这首钢琴曲结束了。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连著名钢琴家王老师都在连声叫好。这次表演很成功,我感到由衷地自豪,心里激动不已,心儿怦怦地跳,久久不能平静。
这次演出让我明白了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平常认认真真地练琴,表演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