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即景
天灰蒙蒙的,寒风凛冽,就像一匹脱缰的烈马在空中肆虐的狂奔,打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
路上的行人都行色匆匆,一个个穿着面包似的大衣,围着厚厚的围巾,把整个人都围成了一个圆球,生怕一丝风进入自己的身体。路边的小树也被吹得左右摇晃。
不一会儿,纷纷扬扬的雪花从遥远的天际落下。那雪花白的就如同一块儿玉石,晶莹剔透。这似乎是上天派下来的小天将,专门来视察民间的。这些雪就像天空的桂花树,落下来的玉叶,又像美丽的玉蝴蝶,似舞如醉,慢慢的飘落了下来,又像吹散的蒲公英,做好了旅行的准备。还像天使赠给我们的小白花,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只见那调皮的小雪花一会儿飞到到屋顶,一会儿飞到了树上,一会儿飞到了行人的脸上。
雪越下越大,下到了汽车上,就如同给汽车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衣服,汽车现在就可以安心的过冬了。一阵风吹来,松树顶着的白雪簌簌地落下,犹如仙女散花一般。雪下在了地上,就如同给大地妈妈铺上一个银色的地毯,正要接待一名贵宾呢!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路上的积雪足足有10厘米厚了,调皮的小朋友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从温暖的房间里奔了出来,他们轻轻的摇晃树枝,玉屑似的雪花落到了小朋友的头上,引起一阵惊叫。真是“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他们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时而碰到了小树,时而又将自己的雪球扔出去,留下一阵欢声笑语。
雪中即景,总是给我们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