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雪景的作文300字
冬天里的雪花漫天飞舞,犹如从天上撒落下来的鹅毛一样,慢慢地飘到地上,给冬日里的大地披上一身银装。
下雪的时候,也是小朋友们欢乐的时候。因为雪一停,他们就可以在雪地里堆雪人、抛雪球、打雪仗。如果有一片大的冰面,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冰面上滑冰玩雪。这些娱乐活动都是因为有了雪花,冬天里的雪花给寒冷的冬日平添了一份乐趣。
面对美丽的雪景,诗人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写下了许多流传千古的咏雪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唐代诗人岑参写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里的诗句,把雪比喻成了梨花,写出了雪花白和美的特点。北宋诗人卢梅坡在《雪梅》中写到:“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则把梅和雪这两种冬日里的景物放在一起比较,别有一番风情。而诗仙李白则更夸张,他在《轩辕行》中写到:“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用雪的大描写出了北方冬天的肃杀景象。
我喜欢冬天里的雪花,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欢乐和无限的想象,让我们的冬天不再沉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