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的幸福作文二
小时候,幸福是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很幸福的事。我是个幸福而简单的孩子,站在岁月的岸边,我是虔诚的赏花人,流连时光的清浅,我在回忆里渐渐的温暖。
依稀还记得小时候家门口那颗老槐树,那阵阵飘洒的香甜;还记得外婆不成调的歌谣,一遍又一遍,似乎诉说着多年前的故事;还记得最爱的梧桐雨,想象自己是被雨淋绿的芭蕉,于是红了樱桃。
最爱妈妈每周末从不间断的红烧肉,不绝耳的唠叨在我听来无比幸福;最爱爸爸永远不老的坚强而有力的臂膀,带我去看最美丽的风景;最爱他们抚摸着我的额头,宠溺地把我看做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
你看,幸福多么简单。它或许只如春天萌发的一株嫩芽,夏日水边漫天飞舞的萤火,秋天姑娘经商飘舞的丝巾,冬日里孩子向空中吐的一口白气。其实,很多的情节都可以归结为幸福。只是,我们的脚步过于匆忙,总错过着它,于是学会精心走路。因为幸福闪过,即在一瞬间。
时光像陀螺,兜兜转转,将我带离那些蓝色的记忆。我的幸福长着风的模样。我乘着“青春”的小站驶离最初的起点,那风告诉我,回忆是一扇紧闭的门,既然打不开,那么就选择继续往前走。活在回忆幸福中的人永远只能祭奠过去,却看不到初生的繁花。
现在的我渐渐的明白,幸福并不意味着没心没肺的大笑。它沉淀着痛苦后的欢愉与释放,拥有着舍弃后的豁达和明朗,昭示着一份明媚的心境和态度。没有欢笑的人生不完整,没有眼泪的人生更是一种残缺。既然注定了要大哭要大笑,我宁愿像倪睿唱的那样:“让它来吧,我随风飘扬。”
我长大了,学着用新的眼光去发现和寻找幸福。一路磕磕碰碰的我及时在迷茫的黑夜也寻求那一点点的慰藉。我很庆幸,我没有对生命妥协,没对命运就范。这便是我渴求的幸福的温存吧。
是谁说过,生命是一片纯白的空地,孤独的人们在这上边反复徘徊,而我在这一片纯白之上哭了又笑了,一点点明白人世所谓的幸福。
原来幸福,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