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使久旱的大地降下甘霖,爱能使炎热、干旱的沙漠出现绿洲;爱能使伤心的人得到安慰;爱能使……
世间因为有爱才美好,因为有爱才感动,因为有爱才改变。不必说高大的葱郁的树木,也不必说幸福得快乐的鸟儿,单是地上随处可见的碧绿小草,如果没有阳光对它温暖的爱,没有风雨对它严厉的爱,还有土地对它默默的爱。就不会有它的勃勃生机。正是因为这些点的爱,让世界万物拥有生命,充满生机。
其实,不仅自然给予我们爱,人与人之间也有感人肺腑的伟大,纯真的爱。
那件事情又像放电影一样放映在我的面前。每每想到那一件事,心中不禁激动、感动。泪珠总是在眼眶里打转儿。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朗朗的读书声传得很远很远,不禁使树上小鸟叽叽喳喳的附和。一位老师站讲台正与同学们讲课。同学们认真听讲,陶醉在知识海洋中,无法自拔。却不知随后将有一场天大的天灾降临在他们身上。突然,屋顶上灯棒剧烈地震动,墙上的石灰骤然落下,砸在书本上。此刻,老师才猛然发现地震来临了。她赶紧招呼同学们撤离教室。瞬间,惊慌的学生飞快地跑出教室。大部分学生都跑出去了。但是,又有两名学生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呆了。这位伟大的老师看到这一幕,刹那间紧紧抱住那两个孩子,双膝猛跪在地上。又是一瞬间,房屋倒了。老师与那两个孩子被房子的废墟掩盖了……
72小时后,救援人员扒开废墟,看了惊人的一幕;那位女老师紧紧地抱着孩子,用她的血肉之躯为孩子搭起了生命之桥。两位孩子只是受了轻伤,而那位伟大的老师却永远地离开我们。她离门口最近,她原本可以一步跨出去,脱离生命危险。她却没有那样做。她为了这两个孩子牺牲自己的生命,难道这无私、伟大的精神不值得我们赞颂、与敬佩吗
其实,在现在的社会生活中也有许多伟大的人。如;‘最美的哥’,‘最美的护士’‘最美的警察’,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之前并没有发现,原来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