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清明节
4月4日是清明节,清明节是星期六,是纪念
死了的祖先和死了的战士们,只要有纪念意义的人,都可以纪念,人们是买一些纸钱和一些黄纸来,然后把黄纸和纸钱一烧,边烧纸钱和黄纸边给那些死了的人磕头。
清明节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把昨天买好了
的纸钱和黄纸拿去上给我的二爷和我的姥姥去烧,我二爷的坟墓在上原路上,我姥姥的坟墓在原上面,我和爸爸给我二爷烧纸钱和黄纸的时候,我说:“二爷,你就用这些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因为我二爷还没有死的时候,他对我很好,可是,他现在已经死了。
清明节扫墓
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到奶奶的坟前扫墓。这天,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暖暖的春风轻轻地从我的脸上吹过。
一路上,看到田野里那一片片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正在争春怒放;“嗡、嗡、嗡”,辛勤的小蜜蜂的在花丛中忙来忙去。小河边,一棵棵柳树的枝上都挂满了一个个刚长出的翠绿翠绿嫩芽,柳枝在春风里摇摆起她那婀娜的身姿,在流淌着的小河水“叮叮”“咚咚”的伴奏下,它跳起轻快的“迎春舞”。也有那粉红色的桃花正如痴如醉般在春风里摇晃着、微笑着。路边的野草,开着一朵朵美丽的小花,一起在沐浴灿烂的阳光,并散发出一阵阵的芳香飘在我身边。我也高兴地摘了许多小花,编成个小花环,放在奶奶的坟前,这是我对奶奶的思念。
回家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一片小竹林,竹林里有一根根参差不齐的小竹笋破土而出,长的非常的可爱。我们看到了今天的小笋,就是明天一根根大毛竹的希望。
清明上坟
昨天是清明节我们一家都去给上坟了。
清明的意思是清淡明智,“清明”是夏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中国广大地区有在清明之日进行祭祖、扫墓、踏青的习俗,逐渐演变为华人以扫墓、祭拜等形式纪念祖先的一个中国传统节日清明 在古时也叫三月节,已有2500多年历史。 农历4月5日前后为清明节。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民俗节日之一,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
我们首先上的是我爷爷的爷爷和我奶奶的奶奶的坟,其次是爸爸的爷爷和奶奶,最后才是我的爷爷奶奶。我们先在坟前画一个圆圈,再在圈中将买好的纸衣服。假钱都烧掉,在烧的过程中,还要把预先买好的米饼放在坟上,让先人品尝。
离开时,小雨纷飞,正应了杜牧写的: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