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挖竹笋[250字]
清明这天,我和妈妈、奶奶还有“茶茶”,一起去农村老家挖竹笋。
一路上,桃花、犁花、油菜花、杜娟花早已竞相开放,春色美不胜收。我们说说笑笑,连“茶茶”都高兴地把脖子伸得老长老长。
来到竹林,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竹笋已经破土而出,露出了一个个尖尖的小脑袋。“哇,好多春笋呀,我们要大丰收啦!”我兴奋地叫道,“我来挖,我来挖!”
我迫不及待地接过奶奶的大锄头,使出了吃奶的劲,却怎么也抡不动。只好合理分工,我找笋,奶奶挖笋,妈妈负责收集和剥笋。
我和“茶茶”满山乱跑,果然找到了不少笋,可不是太老了,就是太“苗条”了。一会儿,奶奶发现了一个,那笋刚探出头,壳黄黄的,嫩嫩的,扒开周围的枯叶,除去表面的泥土,就可见它硕大的“肚子”。奶奶轻松地举起锄头,三下五除二就把它连根挖起。我见了一蹦三尺高,那竹笋的“腰围”足足有汤碗那么粗呢。
在奶奶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很多大笋,收获了满满一堆。“脱掉”了竹笋的“外衣”,装了整整的一麻袋。
背上我们的“战利品”,带着丰收的喜悦,伴着欢乐的歌,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