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节是扫墓的日子,人们因思念故人而伤心。
清明节也是踏青的好日子,所以我和哥哥姐姐回老家了。老家的茶树长出了茂盛的绿叶,门口过年时一片荒凉的田地也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
我和爸爸想去钓鱼,可是没有卖鱼钩呀。我和爸爸就自己动手去做鱼钩,爸爸去砍了一根竹子,我去找了一根线和一个钩子,鱼竿很快就做好了。我们在附近的泥塘里钓了很久也没有钓到鱼。 爸爸就捞了两条“米粒”鱼给我,我也很高兴。
清明节我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