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400字]
我们住在美丽的地球上,可惜地球每天都饱受着被各种臭气、化学物品、毒汁、腐尸、汽车尾气、生活垃圾、工厂垃圾等等肮脏污染,使我们可爱的地球逐渐退化。所以保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花草树木是人类的天然氧气“制造厂”。但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可我们可爱的家园。无情的杂物把我们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茂密的森林变得稀疏杂乱,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碧绿的青山变得光秃。泥石流、沙尘暴、水灾……这些灾害,都是由肮脏的环境造成的。所以我们更应该保护环境。
如何才能保护环境呢?首先,不能乱扔垃圾,看到垃圾就捡,是环境变得整洁优美。其次,不要任意践踏花草树木。要多植树,多种花草。
电,给我们带来各种便利,特别是给我们带来了光明,照亮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但是我们要节约用电,因为电大多是烧煤产生的。节约用电就是节约用煤,少排废气,而在我国储藏的煤只够开采一百多年了!大家想想,一百多年以后,我们的子孙后代该怎么办?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平时的照明灯,尽可能用节能灯。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