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南京——保护环境[400字]
前几天,我看到了由很多叔叔阿姨在马路上随地吐痰。
这不,今天放学又看到了一位穿着黑T恤的叔叔,他很随意地把痰吐到了地上。我急忙上前阻止,没想到叔叔看都没看我一眼,继续往前走。
有时,家里的爷爷也会犯同样的错误。开车开得好好的,突然来个急刹车,打开车窗吐一口痰。我阻止他时,他却说:“没关系的。”但我并没有气馁,看到有叔叔,阿姨随地乱吐痰,我就会及时阻止他们。提醒他们下次注意。如果他们采纳了我的建议,我的心里会比吃了蜜还甜。例如,上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玩,看见一位阿姨走进了草丛,吐了一口痰。我看了连忙阻止,阿姨友好地冲我笑了一下,说“不好意思,我下次会注意的。”那时,别提我多有成就感了。
每当爷爷不听我劝告的时候,我就会跟他讲道理。“吐痰容易传染流行性感冒,肺结核等疾病,危害很大,这样做不但自己不文明,还害了其他人,对我们的环境也会造成很大的破坏。”爷爷听了我的这一番话就再也没有随地吐过痰。知错能改还是好同志嘛!
为了一百天以后的青奥会,让我们大家同心协力,从我做起,做文明南京人,创美丽南京城。
环保
环保是我们这个时代充满争议的流行词,但同时是保护环境中极其重要的一点,我们如何做到环保,如何最环保,怎样才算环保呢,在以下内容中,我们将知道。
环保是指环境保护。环保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
现在,我们生活中,最严重的环保问题就是土壤遭到破坏,气候变化和能源浪费。据参考消息报道,110个国家可耕地的肥沃程度在降低。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由于森林植被的消失、耕地的过分开发和牧场的过度放牧,裸露的土地变得脆弱了。大地母亲已经变的面黄肌瘦,请好好保护我们的大地母亲!有专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海平面将升高,很多岛屿都将会被淹没。
那我们该如何制止这一切的发生呢?其实,保护环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就一定会让地球焕然一新的,比如:多使用环保袋,尽量避免用塑料袋;尽量坐公交车,尽可能的减少汽车排放的废气;平时多步行,骑自行车,锻炼身体又保护环境……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就一定会让地球重还以前的面貌。
让我们为地球的将来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