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400字
地球母亲就像是生命的摇篮,人类就像是地球的骄子。她,给予了我们生活所需要的一切离开她,我们就一无所获。完美的生存环境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基础,但是此刻,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却越来越淡薄了。虽然,大家都明白保护环境,但却不自觉的掠夺地球的财产,破坏原本美丽的环境;其实,在生活中,只要留心,处处都能环保。
在我们周围的那些餐馆中随处能够看到,老板为了到达“卫生”的标准,而不自觉的超多使用那些用树木做出的木质筷子;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一棵棵青翠的树木随着巨响而轰然倒下,一只只鸟儿被迫离开,一群又一群可爱的动物无家可归,可他们却当作没有看到,原本自然的生态环境就这样被他们破坏。不仅仅森林没有了,而动物也是不放过。最近,一些广东人竟然把机灵可爱的小猴子活活的把头打开把脑子吃了下去,他们看着一只只可爱的小猴子无辜的死去,却还是无动于衷,这是多么令人发指的事呀!
我们身为地球的主人,如果不珍惜此刻的一切,那这完美的环境必须会早早的离开我们。到时候,我们会面临灾难,地球也会伤痕累累,而受到伤害;所以我们就应做到主人就应做的事,好好的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不要蓄意的去破坏,要记住:保护坏境,就是保护将来的人类。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我都会打开我的记忆海洋,回味记忆中的那朵浪花……
那是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和弟弟一齐到郊外去散散步,呼呼新鲜的空气。我们走着走着,突然我发现路上怎样堆满了垃圾,有果皮、易拉罐、纸团……这些垃圾招惹来了苍蝇。臭气连天。看见这个景象,我立刻想到老师以前说过:“如果我们能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树立起保护环境意识,这样我们才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园。”一想这些话,我迫不及待地对弟弟说:“快找来垃圾袋,把垃圾收拾一下,然后,拿到垃圾箱放。”说着我们就干了起来。有几个在玩的小朋友,看见我们俩在捡垃圾也都过来帮忙捡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捡累了坐在草坪上休息,个个都满头大汗,汗浃流背。一阵微风吹来,风吹弯了小草,小草好像在笑眯眯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小朋友!”虽然很累但我们听了心里都甜滋滋的。
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保护环境之心,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树会变得更绿,花会变得更红,空气才会变得更清新呀!为了我们完美的未来,让我们大家一齐都来好好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