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节作文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
母亲节的礼物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买了按摩器送给外婆和奶奶,我也有礼物送给妈妈,那就是一早起床做的蛋炒饭,这可是我昨天刚学会的。妈妈收到我的这份特别的礼物,满是惊喜!
为了给妈妈准备这份礼物,我特意登门拜外公为师,让师傅给把把关。首先外公让我洗菜,我把食材通通放进水里洗干净。又教我切菜,我把胡萝卜、青菜、火腿肠全部切成丁,花了我好长时间呀。
我拿了一个鸡蛋,在碗边一敲,再用手一掰,一个大大的“太阳”跳进了碗里。黄黄的蛋黄和白白的蛋清格外分明,我用筷子打蛋。准备工作完成了,开始做蛋炒饭啦。
“先把油少倒一点儿进去。”外公开始教我了,我照外公说的做了,“油倒的太多了,现在提倡吃的清淡一点的”我就把锅里的油倒了一点在碗里,锅好重呀,“好!再把蛋倒下去,”我有一点紧张,因为我以前被油炸到过,所以有一点后怕。“小心,慢慢地,放低一点”我对自己说。成功完成!接下来是不能让蛋结在一起,我不停地用锅铲划开翻炒,蛋熟了可以出锅了。下一步,我把胡萝卜、豆豆、玉米、青菜、还有火腿肠先后一股脑放进了锅里,开始翻炒,OK以后,再加进冷饭和蛋,又放了点盐和胡椒粉,然后不停地翻炒,我感到锅铲在我的手里特别的不听话,过了一会儿,一股诱人的味道传进了我的鼻子里,好香啊,好不容易蛋炒饭做好了,可以出锅了,我举着锅想倒入碗里,好重呀,锅铲也不听我的指挥,刚倒了一点就有掉在外面的,外公让我放下,先盛在碗里,剩下最后一点再倒进碗里。
蛋炒饭终于可以出锅啦!真香呀!我数了下颜色,有红色、黄色、绿色、还有白色,真的算得上是——色、香、味俱全呀!
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一大碗,真是回味无穷啊!我想明天做给妈妈吃,她肯定会很高兴。
通过做蛋炒饭这件事,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在做饭时的辛苦,我现在长大了,要替大人们分担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