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舍得的优秀作文600字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时间也渐渐地被繁重的功课占用越来越多。
我十分喜欢画画和弹琴。这两个兴趣爱好我十分热爱。
每当在家里做完功课,我都会拿出我心爱的画夹和琴盒,享受着画中的美丽风景,聆听着动人的音符。画夹和琴盒在百忙的作业中给我带来了放松和舒心。
随着我上了初中,作业如潮一般向我涌来。我不得不挤身进入作业中。努力奋力地去完成。每天如此,当我做完作业,却已经是深夜了,没有时间再去画画或弹琴。这一事实让我懊恼不已。
我十分为难,要么放弃画画,要么放弃弹琴。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爱好啊!我的心情变得十分烦躁。不知不觉中,我的脾气变得暴躁,成绩下降了,手也生疏了,弹不出优美的旋律,画不出美丽的画。
这一切妈妈都看在了眼里。有一个周六晚上,我一个人郁闷地躺在床上。这时,妈妈走到我的床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对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人学问很高,但每一门功课都不是最好。他每天都十分努力,却总不见效果。有一天,他的老师带他去爬山,山上有许多漂亮的石头。那人便不停地捡,当他们快到山顶的时候,那人再也走不动了,老师让他放下那些石头。那人一卸下那些石头,顿时就感觉轻松,很快便到了山顶。
我全神贯注地听着。妈妈慢慢地讲完故事就走出了我的房间。我闭上眼睛,细细品味。突然间我豁然开朗。舍得,人要有舍有得,才能成功地达到极致。
以后,我放弃了画画,我的心情变得舒畅许多,成绩也上升,我又能弹出优美的曲子了。
舍得,生活就是这样,没有任何人能得到全部。有舍有得,才能成功。
我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品味舍得,在舍得中品味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