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充满渴望,那是人们生活的动力,如果世间缺少渴望,则生命将变得毫无意义。缺少渴望,人们将不想上班、上学,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从,使世界变得一片混乱。之所以人们并没有放弃学习、工作,是因为人们渴望赚钱,渴望发财,可望有个好成就……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迎之而来的是初中的生活。在学习期间,一些从未有过的感觉,一下子浮在我的脑海之中。渐渐地,它变得越来越强烈,它使我渴望自由。
从不知哪一天起,我发现我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偶然望见我手中疾书的笔,刹那间找到了答案。原来是那一堆沉积如山的作业附加加着学习的压力,正一次次地向我“扑”来……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那小时候拥有充足睡眠的生活。
一天又一天,我感到我的心中越来越渴望自由。我渴望丢下那一堆堆的作业,投奔到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感悟它的美丽,游览祖国的千山万水……而这一切,都只是一种渴望,一种梦想。它现在仅仅只是一支笔,一只写作业的笔,而它现在正被我紧紧地握在手中……
这些都让我明白,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将那只笔化作美好的未来。而我现在仍然渴望自由,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