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了,很多同学都有些惆怅和伤感,觉得童年五彩缤纷的生活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了。可我不一样,我渴望毕业!我有一些忐忑可更多的是兴奋。十一二岁的我们即将步入青春期,人们说的“青春雨季”是我们即将经历的多彩路程。初中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会很快乐吗?还是会有一些苦涩?或者像酸酸甜甜的柠檬?这一切的未知吸引着我。
小时候,我坐久了觉得腰酸酸的,站起来伸懒腰说:“啊,腰好酸啊!”妈妈笑着看我问:“你一个小孩子都没长大,哪里有腰啊?”“那怎么才算长大?”“等你毕业再来说吧。”我是多么渴望毕业啊,毕业了我在别人的眼里是不是就长大了一些吧;毕业了,我就会有更丰富多彩的生活吧;毕业了,我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哲理吧。
小学的时候,上课时同学们讲小话老师总会喊:“一二三,快做好!”我觉得那样子很幼稚,心想:“毕业后老师就不会这样子对待我们了吧。”转眼间我就要毕业上初中了,我可以不用戴鲜艳的红领巾表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要剪掉长发成利落的短发。这一切,都可以表示我毕业了,长大了。
虽然对于毕业很期待,可是,想起要和相处六年的同学们分开,还是有着不舍。毕竟,我们朝夕相处一起学习,每个人的音容笑貌仿佛在眼前出现。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只希望他们还可以记得我,带着六年的记忆去迎接崭新的初中生活。
这么快,我所盼望渴望的毕业就要来到了。很快我就可以拿到属于我的毕业证书了。而毕业后的我是否长大?是否会有一个美丽的青春和多彩的初中生活?这一切还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努力,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
曾几何时,我爱上了写作,我把写作当成我神圣的天职,我用自己一颗炽热的心来和他攀谈,我希望以后自己会是个中外闻名的作家。月光柔和地撒向大地,我在窗下,伏案写作,一张张的退稿笺并无法减弱我前进的动力和决心,无法改变我对写作的忠爱。我渴望日月给我精华,但是我更想以我自己的能力获得一次次成功,总有一天,我会令你们刮目相看。因为我坚信,事实就是事实,我有这个潜力和耐心,失败也会相继转化为成功!
曾几何时,天上的月亮已经不能代表我的心,我渴望自己成为神仙,那时候我就会有权力,我就可以呼风唤雨,可是天条的残酷在时时刻刻捉摸着你,不能有人间真爱,不能有七情六欲,没有自由,没有真正的生活,不能用最美丽的星星点点来谱写人生壮丽的诗篇,我渴望生活的美丽与多姿,渴望一切充满活力的生命,渴望能够摸摸彩虹,碰碰雨滴,渴望能够采撷人间最美的,渴望真情与真爱。
曾几何时,我已经渐渐迈向成熟,远远地把时代俗气抛在了九霄云外,有些人,视利己为高尚,视庸俗为潮流,这又意味着什么?流行的不一定高尚,而不被人发现的有时偏偏是美好的。想必没有多少人会懂得这句话吧!因为他们没有读透,不然怎么会随波逐流去寻找流行与时尚?去寻找生活中的美丽与朴实,你会有意外的发现,去探讨有价值的事,去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
寒风瑟瑟,繁星满天,又一度春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题记
我渴望自由,我希望我是一只雄鹰,张开宽厚的翅膀,在天空自由翱翔;我希望我是一棵大树,长出浓密的树叶,在大陆上自由生长;我希望我是溪流,带着兄弟姐妹们自由的投进大海的怀抱。——自由我的希望!
我长大了,不需要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不再需要爸爸的严厉考验;我不希望我是个只会蜷缩在母亲怀里的小少爷,也不希望我是个被父亲困在房子里,只能读了一遍又一遍的书,成了现在的‘宅男’。我不是被困在笼子中的小鸟,而是在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小鸟;我不是被困在鱼缸的金鱼,而是在海洋里自由游玩的飞鱼。
我讨厌被关在房间里一整天,就好似罪人被关在监牢里,没有一丝阳光,受不到太阳的照耀。我被父亲关在房间里,让我读奥数、作文、课本,每天,读的不是课本,就还是课本。我却孤单的坐在凳子上,望着课本发呆,时而会流下几滴眼泪,抱怨父亲的‘良苦用心’。而我也有几丝喜悦,毕竟在这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母亲总是来看我,并且端来一碗热滚滚的汤,然后喂我喝下,并且告诉我:你爸爸只是想望子成龙,让你努力读书,以后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我还有你爸、你弟要靠你而光荣啊。我感受到了母亲的关爱,父亲的严厉……
在这黯淡无光的期间,我曾多次向父亲提出要求:我想出去走走。而父亲却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然后说:“如果你能把被人玩的时间用来学习,那你的前途无限量。”我只好又坐下来读那些已经读过N遍的‘书’,我寒颤了一下……
后来,我获得了一张奖状——勤学少年让我摆脱了这个牢房,走向了自由的道路。一路上,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我终于拥有了我期待的两个字——自由!
啊!自由,我的渴望!我明天的未来,我就是那自由翱翔的雄鹰,就是那自由的长在大地上的大树,我就是那自由奔跑的溪流,自由!
生命终究难舍流浪的情结
——题记
我常常幻想,若有一天,我独自去远方,独自去流浪,会是什么样的滋味。
最近看了独木舟的新书《我亦飘零久》,独木舟写在书中的有关她在远方的故事,更让我渴望远方的故事。
我也曾幻想过,和独木舟一样,拖着箱子,拿着单反,去当一个满世界跑的疯丫头。去看西藏的云,去看内蒙古的早,去看新疆的牛羊。
我想随心所欲的走,随心所欲的停止。每停一次,所到之处都是一个美丽的风景,然后用相机记录下美丽的一刻。
只是,梦总是要醒的,被束缚而不可以流浪在远方的人们,只能做一个美好的,有关流浪的梦。
独木舟曾说过:“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渴望流浪,想走到天涯海角,去看世间百态。
我也渴望站在布达拉宫面前,去感受它带给我的震撼,也渴望站在泰姬陵面前,去感叹独木舟说的:要有多爱一个女人,才能为她修建17万平方米的陵墓。
但是,这些都是我自己的幻想,可是我始终坚信,有一天,这些幻想会变成现实,我会亲自走到这些地方,带着我的相机,我箱子,我的灵魂,去体会,去感悟。
总有一天,我也会发生许多在远方的故事,然后把他们写进我的牛皮本,等老了再去慢慢回忆。
我是一只小小鸟,生活在茂密的树林中。
那里风景优美,青翠挺拔的树木,潺潺的小溪清澈见底,五颜六色的花儿们争奇斗艳,我和我的伙伴们在这里快乐地生活着。
可是好景不长,就像是吹出来的泡泡,没过一会儿就消失了。一群人类来到了这里,他们拿着电锯,把一棵又一棵的大树砍倒了,花儿被他们踩得折的折,断的,小溪消息也被他们弄得十分浑浊,上面还浮出许多垃圾。整个森林被弄得一片狼藉,我们只好离开,去寻找新的家园。
可是,像这样的森林已经十分难以寻找了。
人类为创建自己的家园就大量地砍伐树木,可是他们在建造家园的同时,我们动物的家园却越来越少了。我已经搬了好几次家了,可是,每次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人类来破坏。我多么渴望有一个安稳而平静,且充满生机的家园啊。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渴望有个家,渴望有个温暖的家,有个到处荡漾着快乐与生机的家,你们能满足我的心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