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渴望的作文500字
要说人与动物有什么不同之处,那我们可说的就太多了:人类直立行走,人类有语言,人类有智慧……但我觉得其关键在于:人类有良知。正因为一颗良心,人们不会弱肉强食,不会见死不救,不会唯利是图。可以说,因为有良知,所以人类世界变得很美好。但现在社会中,人们是不是缺少了一点良知呢?
几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击毙本·拉登事件,让人议论纷纷。实际上,只要有一些良知,本·拉登便不会如此侵犯他人的生命。因为良知告诉他,这是不对的,你将会遭到来自整个世界的谴责。而且在良知的世界里,你自己也会过意不去。本·拉登给世界带来的种种灾难,可以说就是因为缺失良知造成的,不然,他就不会去按下炸弹的遥控器了。
良知使人正义,使人忠心。因为有良知,才有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定,才有了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才有了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才有了毛主席的燎原星火。从这些人的语言、行动中,我都能看到,良知的光辉划破了黑夜的伪装,显得如此显眼迷人。良知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让人感到温暖、舒适,令人羡慕,令人渴求。而现在社会中,有良知的人会不会太少了一点呢?看见有人摔倒,路过旁边却漠然视之,不去伸出援助之手;平时与人相处,表面很好却在背后制造绯闻,这样的人不是一两个,也不是三四个,而是大有人在。所以,我希望给予他们良知,让他们懂得什么是善良,什么是真心,什么是爱,让他们从阴湿的巢穴里走出,感受温暖的春风;让他们从自我的角落中走出,感受太阳的热情。
因此,我渴望良知,渴望人们互相友好、互相信任,渴望人们都能沐浴温暖的春风、温暖的阳光,都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让我们带着良知上路,把世界筑建的更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