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3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于2019年9月17日晚揭开了神秘面纱。他们一经面世就凭着活泼可爱健康的形象,深受人们的喜爱。他俩无忧无虑地生活在晶莹洁白的冰雪世界里,每天一起玩耍、一起接受人们的赞美。
可是,有一天他们却因为“谁更美,更受人们欢迎”产生了分歧。冰墩墩炫耀地说:“我是国宝熊猫,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我头上的冰雪运动头盔,装饰着冰丝带彩色光环,戴上这个能量环头盔,我像不像超酷的宇航员?看我左手掌心的心形图案,这代表着对全世界朋友的热情欢迎,我可是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人们肯定更喜欢我。”
雪容融听了摇摇头,不服气地说:“我的红灯笼造型,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符号’,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我头上的如意造型象征吉祥幸福;和平鸽和天坛构成的连续图案,加入了中国剪纸艺术,寓意着和平友谊。我面部的雪块融入了‘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愿望,身体发出的光芒,更是寓意着点亮梦想,温暖世界。我是温暖包容的小可爱,不像你冷冰冰的,大家肯定喜欢我多一些。”他们俩谁也不服谁,就决定来一场滑雪比赛,谁赢了就承认谁是最受欢迎的。
冰墩墩和雪容融身穿滑雪服,头戴护盔,手持滑雪杖,脚踏滑雪板,做好了比赛前的准备。一声令下,他俩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他们技术娴熟、动作优美、速度不相上下,根据不同地形完成着直降、横渡、转弯等滑雪动作。转眼来到了一个山坡上,冰墩墩借助下滑惯性,来了一个漂亮的跳跃,他像空中飞人一样翻着跟头,动作潇洒极了,就在他准备下降落地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他的头盔不小心撞在了滑雪板上,瞬间失去平衡向赛道外摔去,只听“啊”的一声就不见了踪影。雪容融跟在冰墩墩身后不远的地方,见他摔出去也顾不上比赛了,急忙减速冲向了冰墩墩出事的地方。她焦急地喊着:“冰墩墩,你在哪儿,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雪容融,我在这里,我掉到一个深坑里了,你小心点儿。”雪容融循着声音找到了冰墩墩,见他没有受伤,悬着的心才放下了。可是那个雪坑太深了,附近没有其他人,也没有绳子,怎么才能把冰墩墩救上来呢?雪容融望着满眼的白雪冥思苦想,突然她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办法。雪容融把深坑边的雪向下填去,冰墩墩不断抖掉落在身上的雪,把它们踩在脚下让自己登高一点。两人就这样齐心协力地配合着,冰墩墩脚下的雪越来越高,雪容融累得气喘吁吁,手也冻得通红,但是她一刻也不停歇。在他们不懈地努力下,冰墩墩终于走出了深坑,筋疲力尽的二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从此以后,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关系更密切了,他俩再也不提谁更受欢迎的事了,因为他们懂得了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他们都是纯洁、坚强的象征,追求卓越、引领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他们共同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