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的一篇——卖火柴的小女孩,故事讲的是,圣诞节前的一个夜晚,天很黑并且下着很大的雪,一个可怜的光着脚丫的女孩正在街上走着,他的小脚冻得红肿。几乎失去了知觉。她的脖子上挂着装满一大包火柴的布兜。
她是个卖火柴的女孩。她没有挣到一个硬币因为天气很冷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她又冷又饿并且走不动了,于是,她坐在一个角落里,为了自己的脚好过一些,她把脚尽量缩进她的裙子里。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担心父亲会因为她没有赚到一分钱而打她。她突然想到用火柴暖暖手的方法。她擦着了一根火柴,她咪起眼睛,感觉自己坐在暖暖的火炉傍边。但是,火柴很快熄灭了。
她还想烤烤脚,于是她又擦着了一根火柴,她看到了一间有精美家居和可口的食物的房间,她看到一只烤鹅,烤鹅似乎明白了女孩的心意,朝她走去,当小女孩想要抓住它的时候,火柴熄灭了。她又擦着了一根火柴,她看见了一颗挂满礼物和花朵的圣诞树,她也看到了一双小皮鞋,她想取下来。火柴又灭了。她想起了去世的老祖母,于是她再次擦了一根火柴,她看见老祖母,她想让老祖母带走,不要像烤鹅和大炉子和圣诞树一样一眨眼就不见了。
为了留住老祖母,她擦着了剩余的所有火柴,祖母把女孩抱在怀里,女孩也搂着祖母,她很快乐。她不想跟祖母分开。她闭上了眼睛,忘记了周围的一切。第二天的早晨。人们在墙角发现了女孩的尸体,她坐在那里微笑着,手里托着一把燃过的火柴杆。
从这篇文章中我觉得小女孩好可怜,我们要多帮助像小女孩一样的人。我要珍惜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