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
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故事,深受感动。我知道:我生活得很幸福,我为小女孩身世感到悲惨。
小女孩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年夜不顾寒冷出来卖火柴挣钱,这时,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她赤着脚在大街上走来走去,可是,没有一个人去理会小女孩。可怜的她没有卖出一个火柴,她在一户人家的房子前坐下来。
她又冷又饿,有家却不能回去。她的一只手几乎冻僵了,于是,她终于抽出了一根火柴,她看见了一个暖烘烘的火炉。刚想伸脚过去暖和一下,火炉不见了。她又擦了一根火材,她看见了香喷喷的烤鹅向她走来。火柴灭了,
烤鹅也不见了。她非常饥饿,火柴又擦了一根。看见了自己在圣诞树下,她伸手去摸。火柴又灭了,她又擦了一根火柴。看见了奶奶,她想把奶奶留下。擦了一大把火柴,奶奶把她带走了。第二天,小女孩冻死了。
我不用来大街上来卖火柴,而是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不愁吃不愁穿,不会寒冷和饥饿。我可以回家,在舒适的房子里就可以吃着香甜可口的美味。想要买什么东西,父母都会答应给我买。想要吃什么东西,父母都会答应
给我买。想要看什么书籍,父母都会答应给我买。想要去什么地方,父母毫不犹豫地答应。我过着无忧我虑的生活,不用想着用什么方法去赚钱。
读了这篇童话故事,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体会到小女孩的生活很艰苦,很可悲,很孤独。我觉得我的生活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