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400字] 金榆苑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为《时代广场的蟋蟀》的书。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原来住在乡下叫柴斯特的蟋蟀,无意之中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柴斯特遇到了塔克老鼠和亨利猫,还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玛利欧。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为了震惊纽约的演奏家!然而柴斯特却满心失落,思念起乡下自由的安静生活来。在朋友们的理解和帮助下,他终于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
读完这本书,不禁让我大开眼界,一只小小的蟋蟀竟会演奏出一首首的高雅曲目,它的歌声竟会吸引车站里许许多多的人。这只蟋蟀一定拥有如此无与伦比的音乐天赋和很深的造化。
同时让我对乡村自由、快乐的生活产生了无限的遐想。柴斯特宁愿放弃辉煌的人生,为了自由和快乐,却悄悄地隐退,去自己的家乡享受原来属于自己的快乐自由的生活。
读完此书,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味地追求金钱和荣耀虽然能带给我们物质上的满足,但在精神上,只有自己感到自由和快乐,只有过属于自己的生活,那么我们才能真正地享受到了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