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名叫《环游地球八十天》的书,这是法国科幻作家凡尔纳写的一部著名的科学幻想小说。小说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英国绅士福克与朋友打赌,要在80天内环游地球。在旅行过程中,他曾经被别人当作银行大盗,被警方追捕。也曾经遭遇到火车出轨,列车互撞,气候恶劣,冰雪阻路等可能发生的拦路石,但他都不怕,相信自己一定“赢”。最后历尽了重重困难,遭遇到种种意外,福克先生最终获得了成功。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轻言放弃,要坚强勇敢的面对,还要沉着冷静的攻克它,相信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说到这,我不由想起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和朋友们一起玩拼装玩具游戏。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有一个玩具怎么也拼不完整。到底哪里拼错了呢?想了很多办法,还是不行。一个朋友说:“咱们不拼了吧,玩枪战怎么样?”这时候,另一个朋友奇奇站出来,铿锵有力地回答:“不,我们一定要拼好它。不能半途而废!”听了他的话,我们有点不好意思,接着想办法。经过多次试验,终于,还是奇奇先想出来了。玩具,终于拼出来了。我们都很惊讶,我开心地问:“奇奇,你怎么这么厉害?”奇奇谦虚地说:“不是我脑子好使,是因为我敢于尝试新办法,多试几次,就会成功。” 原来,成功是这样来的啊。
是啊,只有不畏险阻,敢于正视困难,不被困难吓倒,才是通向成功的方法啊。我明白了,从现在起,我要认真努力,坚持不懈,毫不放松,在学习上寻求好方法,争取更上一层楼。看我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