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陶嘉宸
《环游地球八十天》是一本不错的书,里面介绍了福克先生——一位豪爽的英国正人君子,以及他的仆人——路路通。路路通强壮又有经历,他当过闯江湖的歌手,当过体育教练,还当过消防队的班长等等。
主角中我最喜欢路路通,也就是那个既憨厚又老实的那个若望。他是一位对主人很忠心的人,有什么好处就给主人占。例如在欧洲救了艾俄达夫人那次,明明是路路通假扮成死去的王爷的样子骗过了士兵和僧侣,从而救了了艾俄达夫人,但路路通未还是说是因为主人福克聪明。福克也是一位称职的好主人,在环游地球的途中,福克先生为路路通花了不止两千英镑。现在说说那个倒霉的费克斯吧,他在路上跟踪福克,也是一个好人,不被其余的事所迷惑的好人,好警探。
我对这个也有点小疑问,比发说艾俄达夫人是一个印度人,怎么可能受过专门培训呢,其实是结局那看家狗怎么会跑到马路上呢?1875年应该是一个战争年代,法国与英国是两个不同的国度,既不友好,也不对立,而路路通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法国巴黎人,怎么可能来到作者称为大英帝国来当管家呢,作者也有点LOW了吧?还有1857年怎么可能会有手枪呢?真是有点不切实际。
我觉得吧,80天想环游世界是不是难了点?作者把地球想象得如此渺小,有一点不切实际了。但是,这个故事激发了我们 的勇气和敢于冒险的精神。总之80天环游地球又有离奇的故事情节,又有丰富的语言描写,真是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