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了《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合上书,仔细回味,感受颇深。
本书的主人公费雷亚斯。福格,因和人打赌,不得不带着他的仆人万事通开始了一次为期八十天的环球旅行。福格先生是一位英国绅士,他非常有时间观念,从不虚度一点时光,总是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绝不可能有偏差。在旅行中,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其中我觉得最惊险的就是万事通失踪。福格和万事通旅行到了香港,马上要去日本了,福格先生吩咐万事通去买船票。原本那艘船是要等到明天才能开的,但因提前装好了货物,那天晚上就出发了。万事通本来是要把这个好消息带回去告诉福格的,结果被一个警探叫到了一个酒馆里,因为这个警探固执的认为福格就是此前英国银行盗窃案的主犯。他要把主仆二人隔离开,以便他更好地对付福格。所以他把万事通灌醉了。万事通醒来时,已经接近那艘船的发船时间了,他还有点晕晕乎乎,但一种本能驱使他上了那艘船。而福格住在宾馆还不知道那艘船已经出发了,因此二人错开了。最终万事通在日本找到了福格。主仆二人历经很多困难,最终完成了八十天内环游地球的壮举,不仅赢得了两万英磅的赌注,福格还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我真应该向福格学习,学习他的时间观念,做什么事都事先计划好,并在不出以外的情况下严格按计划去实施,去执行。绝不能被耽搁,一事不按预期完成,下面就会形成很多不好的连锁反应,会耽误很多的事。其次是学习福格先生的沉着冷静,在他被菲克斯抓住的时候,他不着急,不上火,而是在心中迅速地想办法,冷静地处理着一切事情。当然,福格的计划也有不能按时完成的时候,但每次他都不是在一味地抱怨或推脱责任,而是在积极地从别处把被耽误的时间找回来。如果换成我的话,只怕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所以,福格的这些品质非常值得我学习。我觉得,谁具有了这些,谁就赢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