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陈雨晴
《环游地球八十天》是一部让人大有收获的伟大作品!
在这本书中,福克先生以坚定的意志力和超群的智慧克服了种种自然界和人为的障碍,终于在80天内环游地球一周,而且还赢得了一份真正的爱情,这在19世纪70年代的社会条件下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作者用巧妙的构思和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塑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沉着冷静,聪明智慧的福克先生,幽默行侠仗义的路路通;自以为是的菲斯克以及一路上遇到的人,此外这本书情节曲折,故事生动,悬念迭起,一波三折,读者不仅可以增长见识,还可以获得美的享受。
1872年,福克先生在与朋友们的一番对话中下了2万英镑的赌注,从英国伦敦出发,用80天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回到出发点,那么他就赢了。但是在他走后的第七天,侦探菲克斯给伦敦警察发来一封电报,认认定斐利亚。福克就是英格兰银行盗窃案的窃贼,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他经历了那么多困难怎么会是窃贼的呢?一定是被那笨蛋侦探弄错了,最后,被侦探菲斯克搞得差点功亏一篑。
但是由于他在半路上救了艾娥达夫人提出嫁给他,仆人路路通到教堂时才知道他们弄错了时间,还有十分钟就到时间了。这是为什么呢?像福克先生这样遥人怎么会把日子记错?他是十二月二十日到达伦敦,可他怎么会以为是12月21日呢?真奇怪。
就这样,福克先生完成了八十天环游地球的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