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李颖阁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主要讲了:福克先生为了打赌,从伦敦出发,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八十天之内,环游了地球。
福克先生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在整个旅途中险象环生,好几次差点因为意外而使这个旅行计划失败,但是福克先生锲而不舍,克服了困难,终于赢了。福克先生的仆人是路路通,他与非克先生确定主仆关系后不久,就与福克先生踏上了环球之旅。他是一个马大哈,为人心直口快,好几次差点使福克先生完不成任务。但是他很乐于助人。
福克先生很令我敬佩,虽然他的外表很冷漠,但是很有爱心,遇到麻烦事沉着冷静。有一次,福克先生的仆人路路通因为不知道一个寺庙里的规矩,和僧人打了起来,然后就逃走了。过了一天,那三个僧人把他们告到了法院,而且,路路通因为不懂寺庙规矩,擅自闯了进去,要关十五天;福克先生因为对仆人管教不严,要关八天,还要罚款四百五十英镑。但福克先生依然不动声色,就好像这个判决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连眉头也不皱。
路路通也很行侠仗义,再一次过森林时,他们看见了一个女子即将要和一个土王被烧死,而这个女子就是土王的妻子,所以他们展开了一个营救行动。路路通就自己假装土王,躺到火葬台上,快要点火时,路路通抱起那个女子逃了出去。
看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凡事都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这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勇敢地克服过去,最终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