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著名作家凡尔纳的小说。书中讲的是一位名叫福克的英国绅士,与朋友打赌八十天可以环游地球。路上他在仆人“路路通”的陪伴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只剩三秒中的时间时,走进了俱乐部,完成了旅行,打赢了赌。
我读了这本书,最为之震撼的是福克先生那种坚持到底,永不停歇的向上精神。80 天,仅仅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福克先生就想环游地球。书中也详细地描写到福克走后人们对他的看法,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并且反对的占大多数。而且,费克斯侦探还一口认定福克就是偷窃银行2000 英磅的盗贼,一路跟踪福克,给他设下多处陷阱,屡次阻挠他计划的照常进行。但显然,福克先生根本就没有被他们吓倒,为此所放弃,而是有一线希望,哪怕是百分之零点几,零点零零一的希望,他也会坚持下来,克服困难。
同样,在途中他遇到了原始部落西乌人,他们正准备烧死刚死了丈夫的妇女艾娥达。于是,福克先生英勇救下艾娥达,可“路路通”及另两位旅客却失踪了。福克先生仗义地不顾自己财产,舍命去救他们。他的仗义及面对困难的坦然,值得我们学习。
同学们,坚持到底,坦然面对,克服困难,胜利不会离我们太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