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在生活中,自信是发动机,是一种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去冒险。只有满怀自信的人,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认识自己的意志。
——题记
看完《八十天环游地球》后,我想如果是在今天,八十天环游地球根本不算奇迹,因为交通工具多的是。但在一百多年前 , 这可是件难事。主人公英国绅士福格与桥牌牌友以两万英镑打赌他能在八十天之内环游地球一周回来,真是非常冒险之举 , 更加体现出了福克的坚定信心。最终他以坚强的意志和超群的智慧克服了种种自然的和人为的障碍,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及时赶回了伦敦赢了赌局。
在旅行中,费克斯侦探自作聪明以为福格就是抢银行罪犯,他处处作梗,让原本就惊险的旅行更加扣人心弦。一路上,因遭寺庙僧侣诬告,主仆二人差点被监禁、吊桥毁坏、印第安人开枪劫火车、轮船在中国海遇上狂风巨浪 …… 终于到达伦敦却又被费克斯送进监狱,险象环生,情节起伏。
《八十天环游地球》写得扣人心弦 , 时而将我带到一个诗情画意的境界,时而将我带入惊险刺激的场面,和福克斯先生在一起环游世界。看到紧张处 , 常常让我为福克斯先生暗暗地捏了一把汗。福克斯先生不仅遇事机智勇敢、沉着冷静,还十分慷慨大方。他在出发前将自己打牌赢得得的钱全部给了路边向他乞讨的可怜人 ; 他还善良又疾恶如仇 , 在印度救下了将要被烧死殉葬的艾俄达夫人 ; 他遇事沉着冷静 , 有信心 , 有毅力 , 遇到的困难从不轻言放弃。福克斯先生身上有这么多优秀的品质 , 这也是他最后取得成功的原因。如果我能像福克斯先生那样遇事前先充分估计 ; 遇事时沉着冷静 , 遇事后不轻言放弃 , 那现在常常困扰我的很多情况都会迎刃而解。
可我呢?就拿今天这篇作文来讲吧,要写 800 字的读后感,对于写作一向拿捏自如的我一下子泄了气,没了自信。四年级的我怎能写出高年级 800 字的水平呢?我不断地凑数字,结果这 800 字的文章连自己都不敢恭维。只能撕了再写,写了再撕,开始心烦气躁,还跟大人发飙:”你们就不能跟其他家长一样帮帮我吗?“
”哦,福克在八十天环游中遇到困难都要别人帮忙吗?你想想他靠什么成功的?“姑姑的一番话提醒了我。是啊!我就不能像他那样自信吗?我也可以沉着冷静地对待问题。我再次认真阅读《八十天环游地球》,重新拟稿,几番修修改改后,终于写出了这篇大作。;
在生活中,自信是发动机,是一种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去冒险。如果没有自信,这是相当可怕的事情,也许还没有冒险,你就打退堂鼓了,觉得自己不能胜任,所以,我们做每件事,自信是很重要的。福克先生就具有这种自信。人这一辈子在这个世界上也许会遇到许多困难和不可思议的事,但只要你有信心、有毅力,像福克先生那样,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沉着冷静、善于思考,做事情不半途而废,想办法去攻克它,再难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最后你就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