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和另外一人环游地球,你需要几天?80天够么?
福特先生是伦敦的绅士,为人正直善良。他与朋友打赌,80天环游地球。什么?80天环游地球?在19世纪60年代,没有飞机,交通非常不方便,80天这不太现实。但福特做到了。
在与聪明而善良的仆人路路通环游地球时,他们几经周折,有时被人误会,差点儿回不了伦敦;有时遭到危险,险些丧了命!终于,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千难万险,安全回到了伦敦赢了这次巨款豪赌。
其实,福特并不只是为了钱而赢的。他是怀着一种意志,一种坚强的意志。正是这种意志,让他克服重重困难;正是这种意志,让他不怕倾家荡产。
有一次,福特与路路通来到了一个印度的村庄时人们正在给死去的村长埋葬。村长的女人叫艾娥达,刚嫁了3个月,丈夫就死了。按照当地的习俗是:男人死了,女人也被烧死,为男人陪葬。无辜又可怜的艾娥达,只能被活活烧死。福特看见了可不无动于衷——他要想办法救艾娥达。后来多亏路路通急中生智,假扮了村长复活,在大家跪拜之时,把艾娥达救了,然后逃之夭夭。艾娥达感谢福特时,他还说不足挂齿。福特真不愧是个绅士呀!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我敬佩福特先生的善良与勇敢,也敬佩路路通的智慧与机灵。我们无论学习还是做其它任何事情都应该这样,一定要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不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