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读后感
在假期里我读了《百万英镑》,十分有趣。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作者:马克吐温。
“马克吐温是美国的幽默大师、著名作家,十九世纪后期美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他的作品既有辛辣强烈的讽刺意味,又具有风趣十足的幽默感;既富有独特的灰谐妙语,又具有深刻犀利的社会洞察力和剖析力。”
书中讲述了一个矿业经纪人的办事员因不小心把船驶出了海湾,迷失了方向,被一艘开往伦敦的帆船救起,并以水手工作代替船费。到达伦敦时,他身无分文,十分贫穷。
第二天,他被一位年长的绅士叫去,并给了他一封信,叫他回到住所后再打开。可是他一出门就把信封打开了,却发现里面有一张一百万元的钞票。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对这位突然暴富的罕见富翁竟拼命地拉拢着,从面费吃饭,买衣服,到免费住宿,一个个像乞丐一样讨好他,并不段提高他的社会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还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万英镑的银行利息,最后还从两兄弟那儿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
读完之后我感受到了:金钱不是万能的,金钱能买到家却买不到幸福,金钱能买到血液却买不到生命,金钱能买到钟表却不可以买到时间······我们所要做的是用一颗坦然的心对待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去争取,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勤劳的人才会有收获。
读《百万英镑》有感
100英镑,这是一个数万甚至数亿人都不敢想的数目,它实在太庞大了。而在马克吐温的作品里,一个穷人真的收到了这100万英镑。
这本巨作是美国幽默大师作家马克吐温所作,文中描绘了一个穷人接到两个富豪兄弟的100万英镑。穷人接到钱后,他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变革。他无论做什么,只要掏出100万英镑,曾冷落他们的强装笑脸,买东西也免了费用,因为没人会找开这100万英镑。连公爵都以和他交谈为荣。穷人彻底掉进了金钱的旋涡里……
【百万英镑】形象的表现了社会上金钱的呼风唤雨,也表现了一些人对金钱的渴望和社会丑恶的面目。
这本书也让我想到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金钱的认识。我深思:社会中如果所有人都如书中一般见钱眼开、视金钱为一切、为金钱做出伤天害理的事,那么文明社会将会消声隐迹。出现的确是人们为了钱财疯狂的讨好别人,做出伪造产品,简直十分丑恶,甚至发动战争。
如果这是这样,值得吗?为了金钱,又抢又骗,值得吗?那这个世界还有什么真理?确实,金钱是为了生活,为了享受,可是,为了钱作出非法手段,得的钱花出去,良心将受到永久的谴责。
愿世界上所有的人,不要像书中那样。要打破黑暗,创造一个光明的新社会!
读《百万英镑》有感 李浩冉
《百万英镑》是一本幽默的书。可在幽默之中,又有着浓浓的讽刺。让我影响最深的是《百万英镑》这个故事。
当时的英国人已经嗜赌成性了。就连一张钞票而牵扯到的事也要赌,在他们赌时,有很多无辜的人会牵扯进来,这位作者便是其中之一。他拿着一百万英镑的钞票,遇到了许多奇事。
他去买衣服,被人认为是很穷的人,因而被教训了一顿,可他拿出那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后,那个服务员立刻改变了他的态度,老板也对他低头哈腰的,这反应之快,连作者都没反应过来,足以说明当时有多势力。
他去吃饭,说能不能赊一下,老板一开始不愿意,等他拿出那张票子,老板立刻说店里东西随便赊。他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就拿出钞票吓唬人家,久了,人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乞丐一样的百万富翁。他光临过的小吃店也应此生意兴隆了起来。后来他认识到自己不该随便浪费钱,便想办法赚了钱,还和大使的女儿结了婚,后来找到了还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他们过得不错。而如果主人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他的结局又是另一种了。
这种好运,当然得谢谢那两个富翁了。如果没有他们的打赌,这位主人公就不会发生后面的奇运,那他也许一辈子都只能是一个流浪汉了,不过总体来说,赌是不好的。
这个故事给我了许多新知识,也让我有了许多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