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潘老师叫我们在这个寒假读三本书,还叫我们从读完的书中任选一片写读后感。今天,我要写的是《百万英镑》。
《百万英镑》这本书里有许多章,其中有一篇才叫《百万英镑》。
《百万英镑》这篇短篇小说讲述的是一个贫穷,诚实的人收到了一对兄弟的信信里面送给了他一百万英镑。原来这对兄弟打了一个赌,赌如果一个贫穷、诚实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万英镑,他会有怎样的结果?哥哥认为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些钱是他自己的,会受到别人的怀疑,连银行都不会让他存钱。弟弟则认为他会过得很好,于是他们兄弟俩将一百万英镑的支票借给了这个贫穷的人,并出国呆了三十天。没想到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对这位突然暴富的罕见富翁,竟拼命地拉拢他,从免费吃饭,买衣服,到免费住宿,一个个像乞丐一样讨好。特别是有一次,他去买衣服,一开始老板觉得它是一个很穷的人,然而在他付款掏出那百万英镑时。老板对待他的方式立刻变了,不断讨好他。后来,他无论去什么的方,只要掏出钱,什么都免费。最后,他在社会上的地位不断被抬高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还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万英镑的银行利息,最后还从两兄弟那儿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过着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
看到这儿,我觉得,在这本书里所发生的一切,都可以说是我们在这个社会上的一个真实的写照。上面的许多人不都跟我们社会上的许多人一样,看不起穷人,拉拢和富人之间的关系,指望依靠他人。但是对于穷人,就好比主人公一次去买衣服一样。老板看着他的样子,觉得他必定是一个穷人。便从一堆次品中给了他一件衣服。在结账时。他掏出那张百万英镑时,一切都变了……回过头来看看。在这个社会上,金钱仿佛是无所不能的。在金钱的驱使下。人们什么都可以做出来。许多人都和上面的一样。在金钱下,现出不同的丑态。那些受贿的官不计其数,金钱的魔力真的有那么大吗?也许在那些人的是这么认为,但是。我还是希望,在这个社会里。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对待是一样的。让让些人不要再被金钱诱惑着。
读《百万英镑》有感
这几天里我读了一本马克·吐温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百万英镑》。
这本书要讲得是一个人他到英国当时他是一个乞丐,当时他很饿,看见一个小男孩扔了一个面包,那个人要去捡,突然一个人过来了他不捡了,那个人走了,他继续捡那个面包,当快捡到面包的时候,突然房上有两个富豪叫那个乞丐,说年轻人请上来一下,乞丐上来之后两个富豪给了那个乞丐一封信,乞丐走之后,去一家饭馆,服务员看了一眼就让乞丐就让他做好久没擦的桌子,乞丐说:“为什么让我坐这么脏的桌子,”服务员说:“让你坐着就很不赖了。”乞丐拿起那封信打开当时让所有人惊动了,那信封里竟然是一百万英镑,老板赶快让乞丐坐上最好的位置,乞丐点的菜不用掏钱。乞丐有去了一家服装店,员工把乞丐叫到后台,给乞丐一件又窄又小的衣服,让他敢快走不要妨碍做生意,当乞丐出那一百万英镑是,服装店的老板看到了,马上接待这位乞丐,服装店的老板把郡王的衣服给了那位乞丐,乞丐说:我用不用给钱老板说:不用给。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不要看外表,如果我们只看别人的外表,不看别人的内心就像俩个店的老板会被别人歧视,所以我们不要光看外表。
读《百万英镑》有感 卫桢
钱,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有点人为了钱杀人放火,有点人可以为了钱失去性命,还有的人见钱眼开是一个十足的吝啬鬼。可是,再想一想,仅仅几张长方形的纸条就会让这么多的人着迷于他 。钱还真有点神奇。
这本书讲述着一个一个人在生活极度贫苦的情况下有两个兄弟给了他一张一百万的纸钞。并打赌一定会好好的生活下去。又一次那一个手中拿着一百万大钞的人去买衣服。可是卖衣店的服务员见他这人打扮,就把他赶了出去。可是当他亮出那百万英镑时。服务员立刻转变了态度,就这样,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手中有一张百万英镑的事情被传开了,这个年轻人成为了一个公爵……
一样的金钱用在不同人的手里效果也是不同的,有的人会用他横行霸道,有的人会用那济贫。有的人会到至高无上的权利。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当然金钱也不例外 。如果处理的恰当就会带来好处。
我从中也体会到了每一个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有好处也有坏处,有时候坏事会变成好事。有时候好事也会变成坏事。这就在于从什么角度来看待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