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的读后感
《百万英镑》中,我被其中幽默的情节所打动,更折服于主人公精妙的讽刺艺术。
那百万英镑大钞使亚当斯闻名伦敦,使亚当斯高于一切王室以外的公爵之上,使他娶得一位美丽妻子,使他多得20万财产;而那巨额财富却源于富人间一场荒唐的赌注。
文章中一张毫不起眼的英镑大钞,在伟大的马克吐温先生的笔下,却折射出世间丑态。也许为了生存,亚当斯曾徘徊于兴奋与痛苦之间,欢喜与哀愁之间,但他从未改变自己的智慧,诚实与坚韧。锲而不舍的利用一切有效时间,去做该做的事。并抓住时机,把握幸福。在整本书中,属于难得的正派人物。
《百万英镑》中的亚当斯,其实我们同样应该学习他的智慧,诚实,开朗,坚持,他最大的特点是思想上站在高处,虽在乎名利,但观察同城人物,如同看一场闹剧,万人皆醉,唯其三人独醒。其实谈透名利,是希望大家存天理,并人欲。身处于社会中,我们必须建功立业,有所成就,方能不负师长厚望,所以我们多多少少在过程中会受名利干扰,但我们不必斤斤计较那一些得失,哪怕身为高官,身为富豪,事业上站在一定高度,我们都应该向亚当斯一样,以清醒的头脑面对,并且帮助好友,甚至要帮助更多陌生人,要对社会的不好的地方,无畏直言,争取纠正过来,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养成自己对社会,对祖国的一份责任心。带着自己清醒的头脑,对社会作出一份份贡献。实现自己人生的意义!
马克吐温先生与《百万英镑》中各式各样的人物形成强烈反差,先生是幸福的,他最终能从事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取得巨大成功,并且因身世,对黑奴深切同情,并在幽默机智风格的基础上,以纯净的回味的昏暗的幽默,不同层次上对美国当时各种黑幕无情的鞭鞑,成为了终身战斗不息的战士,战斗在文学第一线,并因口语化语言的大量应用使美国文学日益独立成熟,极大意义上,作者本身已经看透名利,对社会的不好处无畏直言,对祖国付出一份爱,一份责任心。
人是可以快乐地生活的,只是我们自己选择了复杂,选择了叹息…要知道世上名利如尘土,。如果可以选择的话,那就不要用恨来结束一段爱:恨,能挑起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让我们学习亚当斯的清醒头脑,学习马克吐温的对社会的不好处无畏直言,付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爱,一份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