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磅是作家是马克。吐温。马克。吐温用他幽默的写作方法惟妙惟肖的描绘出一些见钱眼看,虚伪的人。当亨利衣衫褴褛、穷酸落魄的亨利时,周围的人都对他不屑一顾。但当亨利拿出巨额钞票时,他们又点头哈腰、阿谀奉承,每个人似乎都有着两张截然不同的脸。而使这些人们有两张脸的原因就是金钱。金钱在当时的社会简直是呼风唤雨的作用。
我不禁联想到有一次我过年吃酒在大酒店出来时,有一位警察把一辆车拦阻拦阻了。我凑进一看,闻到了浓浓的酒味。我好奇心涌了上来,悄悄的看着他们。警察说:“下来!让我检查一下你有没有醉驾。‘’醉鬼百般劝阻这位警察能饶过他,睁一只闭一只眼。可是警察依然不听醉鬼的劝阻。醉鬼灵机一动说:”这500块和这包中华香烟给你,你就放了我吧。原本以为这位警察能不被金钱所迷醉。结果他居然毫不犹豫的把这钱和香烟给拿了,并且让这位醉鬼走了。金钱多么恐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