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这本书是马克·吐温所写的一篇充满了诙谐和讽刺的短篇小说。小说揭露了资本主义金钱至上的社会丑态,通过主人公亨利·亚当以外得到的一张百万英镑纸币随后所遭遇的各种经历,说明了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所得到的一切,才是最真实可靠的。
“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它可以买到很多事物,但它买不到的东西也很多。记得有一次,我们要乘着火车去旅游,早晨我睡在床上不肯起来,我对妈妈们说:“妈妈,只要我们多付几块钱,火车就会等我们了。”妈妈却生气地说 :“难道车上所有的人都愿意用钱换自己最宝贵的时间吗?”我被震住了,这才意识到钱不能摆平生活中所有的事物。
“钱”在生活中只是一种物质上的食粮,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是啊,只有善良加努力,才能有最大最可靠的收获。收获的多少并不在于钱的多少,看的是努力的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不努力,结果什么都没有。
读了这本书后,最大的感触就在于:做每件事不能都依赖于钱,而最重要的是自己加倍的努力来获得更有意义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