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
《狼王梦》讲的是狼妈妈紫岚生了五个狼崽,四公一母(黑仔、蓝魂、双毛、媚媚),有一只公的不幸夭折,紫岚非常看好黑仔,并想把他培养成狼王,所以对黑仔也就偏爱有加,在妈妈的关照和鼓励下,黑仔的胆魂是同龄狼崽的两倍,可不幸的是黑仔在追一只小松鼠时,死在了金雕的爪下,蓝魂、双毛也陆续死去。紫岚只能把愿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紫岚不得不与金雕同归于尽。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紫岚为什么要付出这么多的代价,因为她有爱、有梦想,因为有爱,她才在绝境下生下狼崽,因为有爱,她才会去和凶猛的猎狗搏斗,因为有爱她才会饿着肚子去为狼崽捕猎。因为有梦想,她才会不顾自身安全去训练狼王,因为有梦想,她才会和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梦想的故事,为了让世界充满爱和梦想,让我们一起来付出我们的爱,让我们的心里充满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