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400]
读了《狼王梦》这本书,让我认识了狼世界中的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匹母狼紫岚生下了四匹公狼,一匹母狼。结果有一匹公狼死了,剩下的三匹公狼分别叫黑仔、蓝魂儿、双毛,母狼叫媚媚。紫岚一心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什么也不顾,虽然一次次失败,三匹公狼一个个死去,但她仍不死心,把希望留给自己儿女的下一代。我很喜欢紫岚,因为我被它伟大而强烈的母爱与执着所感动。
紫岚:拥有强大的母爱,过度溺爱和偏爱某一匹狼崽,对于自己的孩子十分关心,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黑仔:机智勇敢,不像其它狼崽那样惧怕金雕,长着一身的黑毛,不惧怕外面的世界,长的像黑桑,是紫岚的长子。
蓝魂儿:勇敢,它是次子,所以接替了黑仔的位置;它脊梁上的毛有点偏蓝。
双毛:上半身黑色,腹部和四肢是褐黄色,自卑。
媚媚 :身上长着紫色的毛,十分美丽
媚媚和一只优秀的公狼产下了五只小狼崽,两只公的,可惜紫岚看不到他们成为狼王了——紫岚已和当年杀死黑仔的那只金雕同归于尽。
读完了这本书,我发现,动物的世界也是讲感情的,哪怕是凶恶的狼。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为了女儿而与狡猾可怕的金雕搏斗,表现出母爱最伟大的一面,这一点无异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