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王梦》后感[300字]
今天,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书里面的内容给了我许多启发,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书中的主要讲一只母狼在绝境中生五只狼崽,有一只被冻死了,剩下的三公一母,它为了让那三只公狼变成顶天立地的狼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第一只小公狼,很勇敢也很伟岸,它从小训练,第一只小公狼,十分努力,可惜最后却被天上的老鹰啄走了;第二只和第三只小公狼之后也相续地出意外地死了。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悟很深,里面的那只母狼实在太伟大了,它可以为了自己的儿子付出一切,不惜一切。这让我想起我们的妈妈,她也是为了我们而付出一切,让我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是啊!那只母狼是多么的伟大啊!竟然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哪怕是牺牲了自己,也要让自己的儿女出人头地。
今天,读了这本书,我才真正明白了做母亲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照顾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