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我学过一篇课文叫《钓鱼的启示》,并从这篇课文中得到了深刻的启示。
这篇课文中讲的是:那一年“我”和“父亲”一起去附近的池塘去钓鱼,那天是鲈鱼捕捞开放日的前一天夜晚,“我”和“父亲”得意洋洋地看着“我们”捕到这条大鲈鱼,后来“父亲”看了一下表,才十点,“父亲”说:“距离捕捞鲈鱼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应该放了它。”我“说:”不会再钓到这么大的鱼了!“后来在父亲的坚持下,”我“只好放了它。三、四十年过去,”我“已经成为一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但”我“从这件事中悟得了一个道理:道德只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把钓到的大鲈鱼放回湖中,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一个人要从小受到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而我也觉得:如果每个人都能像文中的主人公那样,如果从小都受到严格的教育的话,那么每个人都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这个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