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们一直在学一篇课文——钓鱼的启示,令我收益无穷。
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我和爸爸来到了湖中的小岛上钓鱼,那时正是捕捞鲈鱼开放日的前一天晚上,在六点多时我钓到了一只漂亮的大鲈鱼,可是还没有到开放日的时间,父亲就让我把鲈鱼放回湖中去。我难过的哭了,三十四年后,我明白了父亲这么做的道理。
看了这篇文章后,不得不想起了在生活中那些被诱惑所感染,作出不正当的事的人,有些人在考试时为了拿高分而去看别人的试卷,为了不被老师批评而陷害他人的人,有些人居然为了钱而去当小偷 …… 我知道他们是为了钱财或别的东西所诱惑。因此使某些人在面临道德抉择的时候选择了非,而有些人却放弃了钱财等,理直气壮的选择了是,这两种人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
读完后,我有许多想说的话和许多的道理:在人生中,选择道德上的是与非时,我们总要放弃个人利益,果断的选择是,这才是正确的。如果你抵挡不住诱惑的话,就请你牢记这句话:道德很简单,可实践起来却很难。
这篇文章会让我受用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