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读了《钓鱼的启示》,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做人不要太贪婪。
《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父亲去捕捞鲈鱼,可是,在离捕捞鲈鱼开放日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这个小男孩钓到了一条肥美的大鲈鱼,这是小男孩第一次见到了这么肥美的鲈鱼,这一切都被他的爸爸看到了,他的爸爸犹豫了一小会儿,转过身让他的儿子把鲈鱼放回湖中,这个小男孩只好依依不舍地把鲈鱼放回湖中。从这里我体会到了做人不能太贪婪。
生活中其实也是这样,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五元钱,我拿着这五元钱想买自己心爱的玩具,可是,我又一想:如果自己丢了五元钱,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于是,我把这个五元钱交给了警察。
这五元钱虽小,但它给我的启发,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