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汪奎霖
在这一阳光明媚的几天中,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的书,全部来自于杨红樱写的著名小说专集。我读了之后,我就一直想成为马小跳的亲弟弟,这样就可以和马小跳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了,那样我就是做梦也会笑的。而其中就有“丁克舅舅”,在我看来,丁克舅舅非常迷人,他那七彩的头发,穿着有洞洞的空调裤,上班时他穿着西装,染黑头发,周末他每天和同事黄老鸟看动画片,玩游戏,玩电子宠物。
马小跳和丁克舅舅之间发生了许多事情,比如,马小跳的爷爷奶奶想了解丁克舅舅的工作,又无人能管这高级白领(丁克),就派出马小跳去调查。马小跳的同学毛超、唐飞和张达也对丁克舅舅产生了兴趣,一个人软件工程师,每天不去工作,反而挣许多钱,谁不对他产生兴趣呢?
马小跳天生就爱捣蛋,爷爷奶奶愁丁克舅舅三十岁都不结婚,又派马小跳去给丁克找女友,要知道,马小跳最爱林老师了,他巴不得林老师做他的舅妈。没想到半路杀出个黄老鸟,丁克舅舅又喜欢有缺陷美,帮马小跳补英语的老师正符合标准,丁克舅舅就和miss张(英语老师)谈上了关系······
马小跳是一个调皮、敢做敢当的孩子。他总会有闹不完的笑话,几乎在学校里的每一堂课都会让大家笑一笑。
我喜欢丁克舅舅的一颗童心,他流行时尚,爱玩游戏,爱一直当小孩,而且非常的迷人,让人琢磨不透,我喜欢这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