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康展翔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淘气包马小跳之忠诚的流浪狗》,一翻开这本书它的内容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便马上专心致志的读了起来,这本
书的内容大概是:马小跳、唐飞、张达和毛超永远能玩得花样翻新。这一次,他们又喜欢玩最炫最酷的越野型平衡车,四个小伙伴相约去“试驾”,却亲眼目击了一场车祸,一只金毛犬被一辆摩托车给撞伤了,肇事者逃跑了。四个小伙伴把被遗弃在路边的狗狗送回了家,狗的主人认定是他们撞伤的,背负重重质疑和深深的冤屈。马小跳和他的朋友们勇敢担负起了救治狗狗的责任,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压岁钱,这只名叫金子的流浪狗终于恢复了健康,和四个小伙伴相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最后,真相大白,洗清了他们的冤屈,使老师和同学重新认识了他们,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金子也被流浪狗收容所收留了,四个小伙伴在经历了这件事情后,也悄然长大,淘气的马小跳有情有义,越来越有男子汉的担当;自私自利的唐飞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粗犷的张达在照顾金子的过程中也变得细心起来;小肚鸡肠的毛超也变得慷慨大方。
看完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被金子和四个小伙伴之间的深厚友谊感动了,也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做一个勇敢、有爱心、善良的人,更要学会保护动物,关爱动物。不要遗弃他们,学会与他们和睦相处,动物也能成为人类最忠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