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杨顺熙
我第一次读《淘气包马小跳》是在一年的暑假里,一开始觉得没意思,但是看着看着,就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了,废寝忘食,读得津津有味。那是因为这本书使我找回了童年的快乐,里面的主人公马小跳有一个快乐的家庭,他的爸爸不像别的家长那样逼迫孩子学习。我看着看着还有些羡慕嫉妒恨呢!
其实在我儿时,在老家里,也有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例如:捉迷藏,赶牛上山,喂猪吃饭,丢手绢······凡是你们能想到的都有,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捉泥鳅。一大清早,别人都在睡觉,我和表哥一手提桶一手拿铲,跳着来到了田里,我们挑了一块还没种菜的田,表哥拿着铲子到田里去找泥鳅,而我就提着桶去河边舀水,我小心翼翼地从柳树那飘荡着的柳枝下轻轻地拿桶装了一大桶水,生怕掉进水里。当我轻飘飘地回到田里时,表哥已经挖到好多条了,我羡慕,也跃跃欲试。我挖呀,挖呀,看到了很多条泥鳅,但就是捉不到,我开始生自己的气了,表哥看我这样,告诉我了捉泥鳅的秘诀:一找,二挖,三捉。我听了,赶紧挖了起来。我看见了一个泥鳅,迅速捉起,捧在手心上,高高地举起来,对全世界的人说:“ 我成功了!”但是这条小泥鳅很不听话,活蹦乱跳的,瞬间就消失了,表哥灵机一动,趁那条泥鳅还没有跑远,又捉住了,放进了木桶里,我开心地笑了!
“书籍是世界的营养平品。”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珍惜每一本书。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王心宇
我有全套的《淘气包马小跳》,我喜欢看《淘气包马小跳》,喜欢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因为它以我们生活当中再平常不过的人用来去作背景,来进行描写,让人觉得亲近自然;第二,它描写的事情都是我们每天经历的,而且马小跳跟我差不多大,都有一样的烦恼和爱好,马小跳让人有回到童年的感觉和魔力。
我喜欢对马小跳时好时坏的《贪玩老爸》,喜欢马小跳的“偶像”《轰隆隆老师》,喜欢马小跳的笨邻居《笨女孩安琪儿》,喜欢监督马小跳的《同桌冤家》,喜欢马小跳在爷爷奶奶家的发生的《暑假奇遇》,喜欢马小跳最爱的《天真妈妈》,喜欢马小跳那从5岁就开始练芭蕾的同学《漂亮女孩夏林果》,喜欢马小跳的“新新人类”舅舅,《丁克舅舅》等等等等。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和《名叫牛皮的插班生》(先写《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它主要写了马小跳他们学校的老校长退休了,新来的欧阳校长决心“捍卫童年”,正在这时秦老师病倒,校长亲自代课,又决定进行“徒步运动”。
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秦老师对马小跳他们4个人的不断批评,都是因为对他们的爱才让她做出以至于过激的行为。再想想我们现实生活,景老师也是一样,我能理解老师们对我那深沉的爱。我对不起你们,我敬爱的老师们啊,我对不起你们那深沉的爱,我做出过那么多让你们伤心的事,请原谅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