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马钰轩
我最近读了一本叫淘气包马小跳的书,书中描写了马小跳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奶奶家度过了一个难忘暑假的故事。
马小跳在奶奶的村子里认识了叫小非洲的小男孩,跑的跟马一样快的小猪“黑旋风”,爱管闲事的大黄狗,话说的很溜的鹩哥。他还帮助胖猴子减肥,当他发现村民在夜里捕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便跑到专卖野生动物肉的野味餐厅,将关在那里的娃娃鱼等各种野生动物全部放生了;他还发现一座黑暗的小屋子里关着一头黑熊,便机智的将这一情报传到“黑熊保护中心”,这头被折磨了十一年的黑熊成功的救了出来。
读完这本书,我认识到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动物,要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