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昂首天空,觉得世界之大,让人猛然惊醒;放眼望去,祖国的富饶之地已是边地可寻;更多时候,我们会惊羡于杰作的伟大,也许会感到丝丝不知所措。但事实上,这又代表着什么呢?
说到中国,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是长城、天安门、秦兵马俑,进而言之,是以这为中心的。中国的万事万物,或许说好久好久也会说不完。这些伟大的杰作,我们充满着敬仰之情。我们会在对这些“杰作”的敬仰中思考到很多问题。杰作为什么会被称为杰作?中国为什么能够如此伟大富强?为什么会留下那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物?这些成果告诉我们的,我想,是需要我们经过思考才能领悟的。
我们会经常以“我们是学生”的理由而去些事情,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借口。说我们太小,说我们不需要去做,说我们凭什么。有的人,小小的年龄就给予了我们所不同的感受。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去书写人生,在他们心中,都有着一股力量,一种信念。就像一个人,拥有一个可以生存的空间,这是一个开始的标志。一个人,不是因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了更多的人而去生活。我们没有理由选择了生存而不去努力的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没有谁可以又再一次的机会去选择什么。中国,选择了复兴之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的选择,所以,理所当然,我们不能再次选择。这是中国的选择,是正确的选择,是共同的选择,是我们的选择。
中国人为什么会得到成功,有了中国人的成功,才有了全中国的繁荣。我们身作学堂,去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其实,这并不是自己的,我们为什么要努力?转念想之,我们国家为什么要最终选择创建那么多学校?就拿北京大学,相信这所学校并不陌生。很多学子都憧憬着。所以,他们都在为之努力着。因为他们有了一种目标,就像我们每次考试都会想要考到多少,那是经过衡量,经过思考的。一个人,有了期待才有了希望,如果我们连一点期盼都没有,又有什么资格说‘我可以’。中国人,创建学校并不是那一时的头脑发热。从古至今发展而来,就如北京大学,古时名“京师同文馆”。一切事物都有理由,都有该有的规定。中国人,对于学校,我认为是正确的选择。在中国,要想真正有所成就,知识是关键。想一想,每年都有那么多的学子被录取,那份期盼已久的愿望如今已成为了现实。自己的梦实现了。正是由于学校,才给了那么多渴求知识的人机会去完成。让他们的梦想不会破灭。这种充满着期待的梦想,又是多么令人期待啊!
一个人的梦或许很小,一百个人的梦或许很薄,但,当成千上万个梦凝聚在一起时,我们会不会感动。一个人的梦并不渺小,可怜的是没有梦。纵然有的人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我们不用管它,自己的做好,不就是最本分的事情吗?我们怀揣着属于我们的梦想,不曾熄灭,一直在追逐,总是充满着向往,我们有着不败的梦想。有人一路走下去,有人把它说成脑子一根筋,奋力拼赶;有的人说过我想一路向北,去发现那边有什么,有人认为很傻;有的人想做最平凡的人。不同的人,呈现出不同的心愿,你的心愿又是什么呢?无论是最富有的人还是最贫穷的人,不都是平凡的人。又有谁能够说自己是不平凡的?我们在追逐前方,找寻梦想的起点,想要一直找下去。
一个人,不应该说放弃就放弃,那种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一个人,不应该只是一顾无前似的追寻,那种方式是有多么充满不理智;一个人,应该有思考,思考今天、明天,还有回首以往,那是明智的;一个人,不要因为惧怕些什么而迟迟不去做什么,那样的生存是多么没有意义。我们更应该为现在自己所拥有的去努力。这刻,你可以不用抱怨什么,这刻,你是拥有去前进的权力的,这刻,你要学会为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花而绽放。
当我们再次仰望天空,我们不要忘记现在。当梦想在继续时,我们要记住我们也在继续;当我们的梦想在时,中国梦也在闪烁;当我们在选择时,那时,等于中国也在选择。
永远,都在世界的任何地方留给自己努力的空间。因为,我们在努力,大家都在努力。“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中国梦不也是如此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