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
昨天晚上,我观看了石家庄生活频道《开学第一课》。节目主题是珍惜、节约水资源。这次的节目以实验形式开头,在观看试验时,我的心情无比期待,很想知道即将要做的是什么实验。随着实验的进展,让我了解了污染水资源的严重后果,知道了如何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
至今,还有人随意地向河中扔矿泉瓶子、纸屑、剩水果皮等废弃物。这就造成鱼儿大量的中毒身亡。为了模拟当时的场面,现场准备了三个烧杯,每个烧杯里装着同样的水,水里都分别放入十条鱼,一个烧杯里无毒,一个微毒,还有一个是剧毒。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主持人分别在两个烧杯里放入毒素时,含有剧毒的烧杯里的两条鱼因受不了毒素而蹦出了水,含有微毒的烧杯里的鱼,只是在飞快地游着,根本不像平时那样游得轻松自在,而无毒的烧杯里的鱼,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看到这些,我们可以想象出污水里面的鱼儿乱作一团的景象。
《开学第一课》还在大屏幕上放映了一个小男孩污染水、浪费水的视频。如果是我,我就把那剩下的饮料喝完,再把饮料瓶卖废品;不把吃的扔到河中喂小鱼;洗手时,不把水开得太大,用肥皂时,把水龙头关掉;洗菜时,可以拿来一个盆,往里面注入水,在用盆里的水洗菜。还可以用洗菜的水浇花,冲厕所……这不是就节约了许多水吗?
水是生命之源,是地球的血液。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珍惜、节约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