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学第一课2
九月四日,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这个课程共分为四部分,主题分别是爱国、勇敢、团结、自强。
第一节课由tf boys带领小朋友们唱国歌,秦怡奶奶给我们讲国歌创作时的故事,左权将军的女儿,怀念父亲曾给她写的11封家书,让我们懂得了有国才有家的道理。
第二课讲的是勇敢,史爷爷给我们讲了王二小原型的真实经历。在南京沦陷的时候,德国人拉贝,靠自己的力量挽救了许多中国人的性命,夏淑琴奶奶给我们讲了她的真实遭遇,告诫我们不要忘记这段惨痛的历史。勇敢就是要我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
在第三课里,孙爷爷向我们讲述了八路军冒死解救盟军飞行员的事情,以100多人的伤亡换回了五名飞行员的安全,飞虎队医生的孙子杰西也来到了中国。马天宇演唱了《友谊地久天长》。团结就是要做到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合作共赢。
在最后一节的自强课中,小朋友们在八路军司令部旧址体验当一回小八路,抗战老兵们的自我介绍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教育我们要爱国勇敢,团结自强。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