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后感
读了《守株待兔》这篇故事后,让我感觉到这个人真的很愚蠢。
这篇故事写的是宋国有个老农夫,一天,他在地里锄草。天气十分炎热,农夫汗如泉,正当他忙的热火朝天时,突然地里一阵响动,窜出一只兔子,农夫放下锄头便追,就在这时他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兔子撞在一棵大树下以后,一动不动的。农夫捡到这只撞死的兔子以后,喜出望外,扛着锄头拎着兔子高兴的回家了。
第二天,农夫怀着高兴而激动的心情来到大树下等着兔子再次撞死在树上,就这样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他每天都这样等着,禾苗被荒草吞掉了,整个夏天过去了,兔子一直没有再来。所以秋天来临以后,农夫不仅没有捡到撞死的兔子,庄稼颗粒未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次偶然的不劳而获,农夫错把偶然当成必然,成天守株待兔,结果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