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后感
今天我津津有味的读完了《守株待兔》的这个故事。故事是说,古时候有一个农夫,正在田里辛勤的耕种 ,突然一只兔子没头没脑的冲过来,一头撞在了树桩上撞死了。这个农夫毫不费力的捡到了一只兔子,非常高兴心想天天都能捡到兔子,以后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于是他不下地干活了,每天都守着那个树桩,可是再也没有兔子跑过来,农田也因为好久没人耕种都荒芜了。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依靠自己的双手,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奋斗,而不能像那个农夫那样,想着不劳而获。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都是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