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后感
我今天读了一则寓言故事,名叫《守株待兔》讲的是:有一个农夫捡到了一只撞死在树上的兔子,从那天起,他什么活也不干了,天天守在树旁,希望能再次捡到死兔子。结果兔子没捡到,他反倒成了宋国人的笑料。
我觉得他很愚蠢,兔子撞树只是偶然发生的事情,可他却以为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于是,他竟然放弃了用自己汗水换来的庄稼,结果一无所获。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收获从劳动中得来。不要因为一次偶然的收获,就放弃了勤劳的美德。
这则寓言让我想起了我的同学小张。有一次。为了钢琴考级,她认真练习,于是很顺利地通过,她高兴了,她就觉得钢琴考级很简单,见到谁就说:“钢琴考级可简单的,我早通过了”。从这以后,她就不专心练习,老师要求她弹一小时,可她只弹十五分钟,到老师那里检查的时候,常常被老师批评,她还不以为然,认为不用练习也可以通过。就这样,她一点也不认真,这次六级考试没有通过。
同学们,可不能像我的同学和寓言里种田的人一样,因为一次偶然的收获,就放弃了勤劳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