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笔记(一)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三毛流浪记。阅读完了,就对这本书爱不释手,还迫不及待的读了第二、第三遍呢!
三毛是个拨刀相助,碰到困难决不退缩的孩子,他常常被坏人欺负。在那个时代里,三毛做过许多好事,比如:别人的钱包掉了,三毛帮他捡起来,但被那人狠狠地揣了一脚。这时我要是在那儿,肯定会挺身而出,去帮助无辜的三毛。好心没好报的事情经常在三毛身上重现,但三毛一如继往。终于有一次,三毛看见一个小男孩趴在岸边,一不小心,小男孩掉到了河里。三毛见了,马上纵身一跃,不一会儿小男孩就救上了岸,小男孩的爸爸闻讯赶来,见三毛救了儿子,直夸三毛好,三毛心里暖暖的。
三毛看着小鸡、小山羊、小白兔都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自己确估苦人伶的一个人,过着流浪的生活,心里真不是滋味儿。
我们要懂得珍惜美好的生活,勇敢的克服学习中的每一个困难,向三毛学习,做一个拨刀相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孩子。
《三毛流浪记》读书笔记(二)
很早就妈妈听说过她小时候最喜爱看《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我也读完了这这本书。
三毛是个孤儿,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也没有家,只能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为了填饱肚子,为了生存,聪明的他到处干活挣钱,卖报纸、捡烟头、推三轮车,可是所有的劳动都没有回报,他依然冷、依然饿。
看完这本书,我想了很多,我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爸爸妈妈把我照顾的很好,冬天到了,妈妈早就为我准备了厚厚的棉袄,而三毛没有衣服穿,夏天到了,爸爸帮我把空调开好降温,三毛却被蚊虫叮咬;早上妈妈帮我把早饭准备好,三毛却爱总是挨饿,晚上,我睡在柔软的被窝里,三毛却没有地方住;我天天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知识,三毛却不能上学……这么一比较,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很温暖。
《三毛流浪记》读书笔记(三)
我看过很多书,但我最喜欢看《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描写了三毛一个个精彩感人的故事。
三毛是一个孤儿,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他出生在旧社会,头上只长了三根头发,圆圆的脑袋,高高的鼻子,无论春、夏、秋、冬都穿一件小背心、一条短裤子。他吃不饱,穿不暖,没有遮风避雨之处,一个人孤苦伶仃,四处流浪。
三毛受尽屈辱和磨难,但他不向苦难低头,坚强勇敢。为了生存,他替别人擦鞋、卖报纸、当保姆、做学徒……我为他的苦难而流泪,为他的坚强而感动。
三毛生活虽然苦难,但他有很多优秀品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正直善良……我被他的品质而感动,被他的精神而激励。
我要向三毛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
《三毛流浪记》读书笔记(四)
相信大家都读过《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我对这本书也有不同的想法。
三毛是孤儿,他没有真正的家,只能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如果讨不到东西,那只能整天饿着肚子了。当我读到“有什么了不起的”这句时,我的想法和三毛一样,都是有钱有什么了不起的。
最让我感动是三毛自力更生,突破寒冷、饥饿,一件件厄运降临到他头上,他总是对自己说:“没有关系,我可以的,我可以过上幸福的日子的,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他可以,我读到这时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三毛凭着自己的坚持,不放弃对自己有信心才能过上快活的日子。我真希望进入书里,帮助三毛一把,让他过上美满的生活,三毛一遇到困难我就为他捏了把汗。看看三毛悲惨的生活,想想我现在的生活,真是一天上,一个地下。冬天到了,妈妈早就为我准备了松软的羽绒服,而三毛没有衣服穿;晚上,我睡在温暖的被窝里,三毛蜷缩在角落里;我不权吃的好,还经常换口味,三毛经常没有吃的;我天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知识,三毛不能上学……这么一比较,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我真佩服张乐平爷爷,是他创作了三毛,给予了三毛生命,我真希望成为张乐平爷爷笔下的那个三毛,对生活的热爱胜过金钱。
所以我非常喜欢《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请大家也快来读这本书,赶快!读完这本书会让你热泪盈眶、对生活充满希望,我更应该珍惜我拥有的一切。
《三毛流浪记》读书笔记(五)
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而阅读有益的书籍更有利于身心的健康成长。在阅读《红楼梦》、《三毛流浪记》、《查理九世》和《父与子》等等故事集里,《三毛流浪记》是我最喜欢阅读和品位的书籍。
三毛四处流浪,他见小羊有母羊疼爱,小鸡有母鸡照顾,小狗有母狗喂养,可是自己却孤苦伶仃。他抱起小狗想亲亲它,母狗立刻扑上来,吓得三毛赶紧爬到树上。鸟窝里的大鸟见有人靠近,急忙用翅膀保护小鸟。三毛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哗哗往下掉。三毛向往着美好幸福的生活,可是生活在旧社会的三毛几近周折、历尽磨难,最终还是没有如愿以偿。
通过对这个故事的阅读,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珍惜现有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父母的无私奉献!感恩老师对我的辛勤教育和付出!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做爸爸妈妈的好女儿,老师的好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