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再一次从书店借了一本《少年维特之烦恼》的书。故事讲述的是维特喜欢上一个已经订婚的夏绿蒂,爱的不能自拔。而夏绿蒂的丈夫阿尔贝特也特别爱他的妻子。最后,维特因为不能得到绿蒂,日子过得很痛苦。最终他选择了自杀,而且那枪是他写信给阿尔贝特说要去旅行才借的。阿尔贝特让绿蒂把枪借给了维特。当维特得知绿蒂摸过这把枪时,他高兴的亲吻着,用这把枪结束了他的生命。
看完后,我深深感触到维特的烦恼和困惑。维特如果真的想打破绿蒂与阿尔贝特间的感情,他是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局。可是,阿尔贝特也曾让他喜欢过,他并不令人讨厌。维特不应该为了爱情葬送自己的生命,他死了,而活着的人是多么痛苦,尤其是对他寄予厚望的母亲。他不应该那么自私的结束生命,他是不负责任的离开了世界。
痛苦总是暂时的,快乐又何尝不是呢?它们总会在生活中替换。犹如地球的转动引起黑夜和白天的昼夜变化。任何事物的存在都不可能是一尘不变的,是需要足够的时间等待它的转变。我们的心态要朝着明天出发,今天太阳西下,明天还会远吗?
烦恼会控制人正常的思维,使大脑失常运转。只有那些内心总有方向的人,才不会在烦恼中迷失方向。
当你越在乎某一事物的存在时,你将离它更远甚至会失去。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对自己所渴望的事物,处于一种遥望而不可及的位置去对待。宁可远远望着它,注意它,观察它,也别近距离的靠近它。你才会发现结局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