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把我的“敌人”黑骏马这本书给读完了。节假日变成读书日了,今天又看完了《黑骏马》这本书,所以又来写博拉。
黑骏马的家很多,比如:波特葳克、在巴斯的家、······还有很多主人,如:高顿老爷、杰里·巴克尔、巴利、杰里米亚·巴克尔。
主人公是一匹良种马,是黑色的,一个右蹄是白色的,脑袋上有一个白色的星星图案。他的爷爷是一匹赛马,他自己也很乖,是一匹好马。“我”有过4个名字,分别是:黑子、黑骊、黑旋风和杰克。实际上,我总觉得作者在里面说了些什么。因为黑骊每一次到新的而且是不好的,类似与傻瓜或者醉鬼的那一种人,就会有不好的遭遇。
黑骏马第一个家就是伯特威克庄园,在那里,他是幸福:它遇到了他的伙伴“生姜”“欢蹄”等,还有一个好主人:高顿老爷。因为乔的无知,它生了一场大病,这场病差点使它丧命。黑骏马生命中最痛苦的一段经历:这段时间里,它遇到了“酒鬼”车夫:鲁本·史密斯;还有偷马食的小偷:费尔奇······黑骏马的幸福时光里:他有个好主人:杰里。它认识了老战马上校;不久,它又与生姜相遇了,生姜的遭遇真是太惨了。在新年的时候,两个绅士使杰里生了支气管炎,不久,杰里一家就搬到了“菲尔斯托”,它不得不去寻找新主人。黑骏马最后在马市上遇到了他的新主人,第二天来牵他的人却是使他生了一场大病的乔·格林,所以他又回到了乔身边。
呃,可以说,我是这么认为的,作者想要让我们知道虐待动物是不好的,即使是怕别人笑话也不好,笑话有怎么了?知道给拉车的马戴短缰绳不好,有损他的健康,那干吗不把短缰绳拿下来呢?走两趟又有什么关系?考虑一下人家马么!!读完这本书,我情不自禁的就有了许多感慨:人类为何要虐待动物呢,哪怕为人奉献了许多的动物们,同样是马的主人,为什么对马儿的态度却一点也不一样呢?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人类的另一面,残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