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假期间,我通过读《波普先生的企鹅》一书,认识了居住在静水小镇的油漆匠波普先生和他的家人。
波普先生是个梦想家,总是憧憬着那些遥远的地方,更憧憬着能到极地探险。一次特殊的机遇,波普先生收到一份来自南极的惊喜——企鹅(他给它取名库克上校)。他精心的照顾着它,有一天库克上校生病了,无助的波普先生求助于水族馆,没想到回复给他的竟是那里的另一只企鹅——葛蕾塔女士,两只异性企鹅朝夕相处成为伴侣,很快这个家庭里又增添了十只企鹅宝宝。这些小家伙给波普一家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可每日递增的巨大开销也让波普一家伤脑筋。无意间,他们发现这群企鹅竟然是天生的表演家呢!为了解决家庭经济危机,波普先生就带着它们去剧院表演,波普太太还是它们的乐师呢。在一家人默契配合下,“波普演艺企鹅”红遍美国东西海岸,这也给波普一家带来巨额收益。转眼间到了4月初,变暖的天气令企鹅无所适从,善良的波普先生为他们找到了的归宿——北极。
这本书既生动又有趣,我喜欢企鹅的可爱佩服波普先生的无私,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私利而无视企鹅的健康和快乐,而是让它们回到最适合它们生活的环境中去了。其实人和动物是可以和谐相处的,只要我们善待动物,积极保护它们的生活环境,尊重它们的生活习性,就能和动物们成为朋友,会收到它们感恩的微笑和回赠给我们的快乐!人和人之间也应该互相尊重,不要强迫别人接受你的安排或试图改变他人的人生。我们还应该像波普先生那样心中有梦想,无论你的梦想或大或小,只要你敢于追求,能够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并为之不懈努力,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今后我在学习中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再也不会象过去那样因为怕苦怕累就轻易放弃,我会给自己树立目标,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最终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