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好心眼儿巨人》一书。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罗尔德·达尔。故事讲的是:在某个晚上的“巫师出没时刻”,小女孩索菲因为睡不着,起床去拉窗帘,但她无意中却看见了正在吹梦的好心眼儿巨人,并被好心眼儿巨人发现了,好心眼儿巨人一把抓住她,把她带到了巨人国。她呆在巨人国的一天中,知道了巨人的某些生活习惯,也见识到了吃人巨人的可怕。最后,她和好心眼儿巨人一起用梦把消息告诉英国女王,并把吃人的巨人都捕获了。故事文字生动,情节曲折,扣人心弦,让我觉得很有趣。
巨人国一共有十个巨人,除了好心眼儿巨人不吃人以外,另外九个吃人的巨人分别是:吃人肉块巨人、嚼孩子巨人、嘎吱嘎吱嚼骨头巨人、抱汉包巨人、肉油滴滴巨人、大吃特吃内脏巨人、喝血巨人、啃姑娘巨人和屠宰巨人。光从名字上就可以知道他们是多么的可怕、残忍。
好心眼儿巨人有许多令人称奇的本领,让我觉得最神奇的是他的耳朵,竟然可以听到植物、动物的声音,甚至还可以听到梦的声音。他白天就去梦乡捕捉好梦,晚上就把这些好梦用一支细细长长的小号吹到小孩子的卧室里,让他们快快乐乐地过一夜。
索菲和好心眼儿巨人还展开过几次讨论,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讨论巨人和人的区别时,好心眼儿巨人说巨人只会互相打架,不会你杀我我杀你,但人会你杀我我杀你,并且很多动物也不会杀自己的同类。看完他们的讨论,我觉得人有时真的还不如某些动物。
后面,索菲和好心眼儿巨人设法把这一切用梦都告诉了英国女王,并带领英国皇家空军到巨人国,把吃人的九个巨人都捉住了,囚禁在一个大坑里,供人们参观。还给好心眼儿巨人和索菲各盖了一座房子。
这样,吃人的巨人受到了惩罚,好心眼巨人接受了奖励,故事结尾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