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我读了《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这是一个优美而忧伤的童话故事。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用爱滋润生命,用爱回报生命……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更鲜活。有趣;爱,也让乌丢丢和老诗人的友情变得更神圣了。
乌丢丢是一个只有一只脚的小木偶,他的脚在一个晚上被耍木偶的老爷爷不小心给弄掉了,掉在了庙前演戏的地方。那只脚被一个叫珍儿的残疾小女孩捡走了。她把他带到了家,她妈妈为他缝了身体,但他在当天晚上离开了她们家,偶然来到了吟痴老先生家里。他们成为了朋友,去找那位老爷爷和珍儿。一路上他们认识了一条叫草上飞的蛇和一位雕塑家还有一只逆风的蝶……一路上发生了许多神奇的事。他们找到老爷爷时,他已经死了。找到珍儿时,她们的学校着了火,很多人都去救火,他也去救火了,但身体被烧了,那只脚留了下来。晚上,他将自己融入了珍儿的身体中,成为了珍儿健康的一只脚。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要用爱去报答爱你的人,要懂得感恩,不要让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失望,乌丢丢用身体去报答珍儿,我要用行动去报答爱我的人。学习上我要努力认真,因为我知道学习不是为了老师,不是为了家长,而是为了我自己。
爱,其实就是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做到尽心尽力,认真负责,让老师、同学、家长感受到我对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