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后感作文
爱是一种感觉;爱是一种享受;爱是一种奉献;爱是一种财富;爱是生命的意义!
正如《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中的那位雕塑家,他心爱的那个人虽然已经去世了,但他仍然爱她,他为他爱的那个人雕了一尊雕塑。但那尊雕塑的脚断了,他便觉得不完美,就把那尊雕塑摔坏了。他的爱是完美。
而吟老爱他自己的母亲,因为他的母亲很温柔。爱自己的父亲,因为他的父亲教育了他。爱可儿,因为可儿给了他最快乐的童年他为他爱的人写了无数的诗,他珍藏着他爱的人给他留下的一切东西。每当看到这些东西时,他的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思念。他的爱是一种伟大的思念!
而乌丢丢,布袋爷爷给予了他生命,珍儿给予了他身体。他们都很爱乌丢丢,而乌丢丢用爱回报了他们的爱。为了报答布袋爷爷,他不怕艰苦,去寻找布袋爷爷。为了报答珍儿,不惜自己的生命,跑进火堆中救出了珍儿。事后,他发现珍儿的脚跛得更厉害了,就把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给了珍儿,他用自己换来了珍儿的快乐。乌丢丢的爱是奉献!
是啊!我们不能忘记爱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存的阳光、空气和水,是无私的爱养育了我们的心。我们以爱回报爱。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