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后感
暑假里,我和爸爸一起读了一本书,名字是《乌丢丢的奇遇》,是我敬佩的诗作者金波爷爷写的。
这本书讲了一位可爱的木偶——独脚大侠乌丢丢的奇遇。乌丢丢是一个独脚大侠,布袋爷爷常常带着它去耍木偶戏。因为它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自己获得了生命。一天,布袋爷爷把乌丢丢唯一的一只脚掉在了路上,让乌丢丢身体里的生命给了那一只脚,一个叫珍儿的小姑娘把它找到,并给了它一个新身体。一次,乌丢丢跳上了一辆运棉花的车,来到了吟老的家。乌丢丢在吟痴老先生家住了几天,并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吟老,吟老对他说:“用爱去回报爱。”听了吟老的话﹐乌丢丢决定去寻找珍儿和布袋爷爷。他们便开始了漫长旅行。途中,乌丢丢遇见了逆飞而亡的蝴蝶、看到了种鸡蛋的纯真小姑娘。乌丢丢懂得了什么是爱……这时乌丢丢找到了珍儿,而口袋爷爷却已经去世了……
通过这本书,我还了解到了十四行诗花环,十四行诗花环通常用来表示深沉凝重的题材,它的结构很独特,是由十四首十四行诗和一首“尾声”组合而成的。十四行诗花环内容厚重,格律森严。而这本书是有金波爷爷用十四行诗花环连缀而成,这是诗的童话,童话的诗。